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著名陶艺家白明向“青艾工程”捐赠青花瓷
时间:2007年08月01日10:06 我来说两句

白明先生为青艾工程捐赠作品生生不息


  著名陶艺家白明向“青艾工程”捐赠青花瓷中广网  

  白明先生为青艾工程捐赠作品生生不息

  中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 (记者 李文蕊 通讯员 钟辉雄) 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简称“青艾工程”)、中央电视台将于2007年9月2日在北京举办“爱在中国——春暖2007青艾工程大型国际慈善义拍晚会”。消息一传出,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响应,当代著名陶艺家、画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师白明向“青艾工程”捐献了自己创作的青花瓷《生生不息》。该作品将作为晚会的特殊拍品进行现场义拍,所得善款全部汇入中华慈善总会帐户,用于在全国10000所学校开展艾滋病防治教育和性健康教育。

  据白明介绍,《生生不息》这一尊青花瓷作品的创作有感于初春时攀爬在墙壁上的蔓藤抽芽时的生机和顽强精神,创造性地将藤的粗细交错演化为具有装饰美感的,既自由又秩序的线条和点的交织,形成饱满而空灵、单纯又丰富的视觉美感。“生生不息”也充满着美好的寓意,是活力和生机的象征,也是希望所在。

  白明1965年9月生于江西省余干县,1994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艺系讲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陶瓷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协会会员、中国陶艺网艺术总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协IAC会员。作品数十次参加国内外重要艺术大展及多次联展、学术邀请展和国际艺术博览会。被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联合授予“中国现代陶艺推广贡献奖”。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