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奥运之星”10:30做客搜狐谈运动员保障
时间:2007年08月06日19:19 我来说两句

  自从许海峰“零的突破”以来,中国军团就开始与“突破”结下了不解之缘。自建国以来,截至2006年12月底,他们创达超世界纪录1165次,获得的世界冠军数已达2040个。

  然而,当人们为运动健儿夺得金牌欢呼时,可曾想到他们遭受的伤病困扰;当人们为我国日渐成为体育强国兴奋时,可曾想到他们退役后的辛酸之路!

  体育健儿,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赛场上,运动健儿实现着人类运动极限的“突破”;赛场下,他们又要面对伤病、退役、就业等方面的自我“突破”!

  “奥运之星保障基金”,就是一个“关爱”的平台,将社会的爱心汇集到一起,解决运动员们退役后的社会保障问题,为了运动健儿,关注奥运,关爱运动员!

  嘉宾简介:


  主持人——“奥运之星保障基金”发起人——季婷简介:

  1999年为中国邮政总局设计了全国发行的有奖明信片,共四套,其中一套“笔、墨、纸、砚”在新加坡国际发行。

  1999年—2003年进入CCTV-2《对话》负责栏目期间的广告推广及策划,期间CCTV-2《对话》栏目首先为本栏目签约20个多个客户。

  2005年为CCTV-3协助郭峰老师策划、导演大型公益活动“奥林匹克颂 ”。

  2006年为BMW策划了北大EMBA“畅想BMW、驾驭梦想”试驾活动,促进了BMW品牌提升。

  2006年9月策划了“畅想2008、名车环保文明之行”。

  2007年1月30日策划了“共献爱心,筑天使之城”大型地产商公益活动,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计划现场筹款30多万人民币善款。其的一套“笔、墨、纸、砚”,拍得1万元人民币,全部捐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计划。

  2007年2月开始策划“奥运之星保障基金”。

  2007年4月受CCTV-2邀请策划、导演上海国际车展第一场“汽车亮相秀”。

  2007年6月11日邀请桑兰加入“奥运之星保障基金”。


  李佳简介:

  2004年奥运会选手,全能第六名。

  2003年-----2006年全国集体全能单项冠军

  2004年亚洲锦标赛集体全能单项冠军


  胡妮简介

  中国花样游泳的领军人物

  形象甜美,气质独特

  资质聪颖,多才多艺,成绩突出

  2000年 第6届亚洲游泳锦标赛个人冠军

  2003年 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集体冠军

  2003年 第10届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赛集体自由自选组合第五

  2005年 第10届全国运动会团体冠军,单项亚军

  2006年 亚洲锦标赛个人、团体等三块金牌

  目前竞技体育与运动员生活现状

  其实退役的运动员有千千万,有大部分的运动员家庭经济状况都比较一般,而且绝大多数运动员没有太好的成绩。

  1) 典型的金字塔人员分布。在役时,很少人能像刘翔、姚明那样的出类拔萃;也并非都像田亮、刘旋那样被社会宠爱。大多数的运动员还是既没名也没利。即使是获过全国甚至世界冠军的邹春兰、艾冬梅们也面临着就业的尴尬和生活的窘迫,更何况那些众多的在地方队的运动员呢!

  2)文化知识普遍不高。运动员对自己的项目非常精通,而一旦走出训练馆,他们既没有足够的文化知识,又不了解社会,退役后找工作难免四处碰壁。原辽宁击剑运动员孟兆华退役后,一直没有固定工作,当过化妆品推销员、饭店服务员。

  3)“夺金牌难,找工作更难”。现在它已经成了体育圈内一个颇为流行的话语,而外界则用“有谁听见旧人哭”来反映运动员退役出路的严峻形势。竞技体育的高度专业性,使得运动员们在早期专注于个人的运动项目,这使他们放弃了文化知识、技术、升学等方面的机会,因此退役之后,找到合适的工作,寻找生存的路就更加困难。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