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奥运之星”做客搜狐谈奥运保障基金
时间:2007年08月07日11:57 我来说两句

访谈现场
访谈现场
  奥运保障基金设立背景

  赵充: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光临搜狐聊天室。我是主持人赵充,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奥运之星保障基金发起人季婷。

  季婷:各位网友大家好!

  赵充:花样游泳冠军胡妮。

  胡妮:大家好!

  赵充:艺术体操冠军李佳。季婷是什么原因促使您发起了奥运之星保障基金呢?

  季婷:谈到这样的问题,首先是一种社会现状,退役运动员面临着就业的严峻问题。另外一个原因是2005年在录奥林匹克颂公益大型公益活动现场,看到桑兰那一刻,那天下着特别大的雨,桑兰被推出现场的那一刻,她面对着大家冲大家打了一声招呼,那一刻我的心被振动了,特别被触动,因为桑兰这样的身体状况,那天雨下得那么大,但是她依然那么坚强面对大家,微笑着跟大家打招呼。而且朗诵完了一首诗,那个时候我在想,桑兰是为国争光的时候受伤的,但是她现在的身体状况,她的将来,是有谁来承担这样的压力和责任呢?我觉得可能这种原因促使我发起奥运之星保障基金吧。

  赵充:可以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奥运之星保障基金吗?

  季婷:没问题。奥运之星保障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下属的一个公益项目,我很激动,刚才说到桑兰这一刻,我的心情很激动。它是旨在中国退役运动员运动损伤时所受到的运动损伤包括医疗上、就业和生活这方面的困境,中国红十字会发起这样的基金,通过这样的平台,鼓励、动员社会各界的力量,对于中国运动员支持和关注。

  运动员最大困难是退役以后的出路问题

  赵充:请问胡妮和李佳,你们作为退役运动员,在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没有?

  胡妮:其实最大的困难还是退役以后的各方面出路问题。因为当运动员的时候,可能一门心思去训练,去比赛,去拿成绩,考虑个人问题非常非常少。而且也不会想以后该做什么工作,我能从事哪方面的工作,对就业问题想得非常少,考虑不多。

  李佳: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就是伤病问题。体育是一项竞技体育,而且对抗性很强的运动,对身体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我们日复一日这样过度地训练,对身体上的一些劳损性的伤病一直困扰着我们。退役了之后,这种伤病还是一直存在着,所以我觉得日后的身体上的,医疗上的保障也是非常重要的。

  赵充:现在的工作遇到什么问题没有?

  胡妮:目前来说还没有,因为我们还都在上学,也是今年刚毕业,从今年开始,也要存在待就业的问题。

  季婷:可能跟中国运动员的现状有一个关系。因为在国外,大家都知道,国外是从大学选拔运动员的,但是中国是从很小的时候开始进行专项的体育运动的训练,在这个时候,你很难抽出时间和精力在学业上有所成就,包括专项的项目上的培训。当体育生涯结束以后,就面临就业和生存上的压力,也碰到一些,像体育冠军邹春兰在搓澡堂,在4月份的碰到艾冬梅,艾冬梅也是属于美国的马拉松冠军,但是她也面临就业和生活的困境。

  奥运保障基金会创立初期困难多

  赵充:我们知道公益事业是非常艰巨的工作,也感觉到你们在工作中面临非常多的困难,简单讲一下。

  季婷:说到困难,想到了在筹措基金的时候,奥运之星保障基金在07年2月份有了这样的想法,跟前面我讲到的发起基金的原因有一些关联性,2月份有这个想法以后,找到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秘书长王汝鹏先生包括欧阳部长,把我的想法一说,他们真得非常支持,也给予了我很大的鼓励,虽然我自己本身不是运动员,但是我看到这样的问题,包括我是一个媒体工作者,我就想去为他们做一些什么,因为他们在为国争光的那一瞬间,我们记得,但是他们日后的工作,他们的就业可能成了一种不争的社会现实。这个时候有这个想法,给基金会的领导一讲,他们也是非常支持,我们从2月份到现在,包括4月份,也是非常艰难,那个时候出现了艾冬梅这件事情,有时候你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很巧合,那个时候基金会还没有正式成立,我们拿出五千块钱帮助艾冬梅度过了眼前的难关。那个时候给冬梅很大的鼓励。今天她也是在手术一周后,在之前我接到她的电话,我也觉得挺受触动的,因为冬梅也很坚强。4月份我看到她的时候,她的孩子每天早晨4点钟跟着她一起去卖衣服,而且那种地方不是商品批发市场,只是大卖场,一天的衣服可能只卖到30多块钱,她的孩子很小,孩子的小脸都被风皴了,我们成年人在五六点钟起床都是很痛苦的事,何况对一个孩子来讲。我也祝愿她早日康复。要不要现在连线一下,给冬梅一个鼓励,一个祝福。我给冬梅打一个电话,希望各位网友能够亲自听到冬梅的声音。

[1] [2] [3] [下一页]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