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奥运之星”做客搜狐谈奥运保障基金
时间:2007年08月07日11:57 我来说两句

奥运之星保障基金发起人季婷

  连线艾冬梅

  季婷:冬梅,我现在在搜狐演播室现场,经历那么多艰难以后,能够做手术,希望这一刻你是幸福的,也是快乐的。

  艾冬梅:谢谢季婷,谢谢搜狐的网友。

  季婷:现在身体状况怎么样?

  艾冬梅:现在恢复得挺好的。

  季婷:现在是什么状况?

  艾冬梅:现在在床上。

  季婷:是已经出院了还是在医院呢?

  艾冬梅:昨天下午出了院。

  季婷:恢复得还不错,手术还是很成功?

  艾冬梅:切掉了四个脚趾骨,打了七根钢针。

  季婷:很坚强。

  艾冬梅:在天坛医院做的手术,给了我一个免费的治疗。

  季婷:我们在这里非常感谢天坛医院能够给冬梅这样的机会。

  艾冬梅:谢谢,也感谢搜狐的网友,谢谢你们的支持。

  季婷:冬梅,你也加油,现场还请来两位美女冠军,是李佳和胡妮。

  胡妮:喂,你很坚强,因为你的事情对我们来说很感动,所以我们也很支持你,希望你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更加勇敢。

  艾冬梅:谢谢。

  李佳:你好,听说了你的手术还是非常成功地,真得是为你挺高兴的,你真得很坚强。祝你早日康复吧。

  季婷:冬梅希望早日康复,在8月9日希望能够参加我们的慈善晚会。

  艾冬梅:一定会去在8月9号。

  赵充:奥运之星保障基金在8月9号有一个慈善晚会,希望网友们能够去捧场。

  季婷:说到这里,也非常感谢李佳和胡妮能够到现场来支持我们奥运之星保障基金,包括在发起奥运之星保障基金过程中也经历了很多困难,但是在这个时候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包括小双,小双给了我很大鼓励,包括陈婷,他们在一边给我泼冷水的同时,也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是通过小双认识了桑兰,桑兰也是加入了奥运之星保障基金的发起人,在这个时候,我是觉得自己背后的力量是越来越大了,不是说我一个人在做这样的公益事业,是那么多人,包括桑兰,那么坚强的女孩子都在支持我,我真得觉得力量很大。

  李佳:很感谢你。

  运动员嘉宾谈设立奥运保障基金必然性

  季婷:我觉得胡妮和李佳的周围肯定会出现一些像运动损伤和压力的时候,来演播室之前听说胡妮的先生张军现在也是在休养当中。

  胡妮:他的膝盖在成都大师赛的时候受伤了,现在一直打着支架,走路不是很方便。

  季婷:现在修复得怎么样?

  胡妮:修复情况良好,但是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因为伤筋动骨,可能都要一个时间才可以恢复。

  季婷:所以你也是他最好的支持和最好的鼓励。在李佳的周围,你们运动员的运动损伤是运动竞技场上在所难免的,你周围有没有这样的案例?

  李佳:有,像奥运会的时候,我的队友还有一个月奥运会就要参加比赛的时候,膝盖的十字韧带断了,他的一个运动梦想就破灭了。

  季婷:就像奥运之星保障基金的口号一样——“爱心传递梦想”。我们是想通过社会各界的力量,各界人士的爱心能够帮助运动员圆他们的梦想,圆他们再就业的梦想,圆他们生活保障的梦想。

  赵充:关爱,为了新的突破。

  胡妮:因为大家关注的是我们一些有名的运动员,可能更关心他们,觉得挺辉煌,可能会迁带着想他们以后能干什么,有名的运动员可能会留下来当教练或者从事一些行政方面的事情,但是有没有考虑过一些没有经过国家队的运动员,在省里训练的运动员,他们更可怜。运动员都是从小开始训练,能出成绩,能到国家队的人真是很少,可能一百个人里只有五个或者十个,非常非常少,但是他们付出的青春是从小就付出的。我们运动员文化水平达不到大学生的程度,再就业的时候,就算有了机会,他们可能都把握不住,这方面是特别重要的。你说努力的话,运动员是最能吃苦的。

  季婷:这个我也很有感触,从冬梅身上包括小双身上,在之前还接触了奥运的举重冠军王利明,他给了我很多鼓励,他曾经说,说奥运之星保障基金这样一项公益的事业,怎么让你一个不是运动员的人做下来呢?我说其实也是巧合吧,我看到了一个社会现状,我是行动力很强的人,这样的一件事总是要有人做,而且对于我来讲,并不是说有钱,但是我有这份心,我很桑兰发起了这个基金以后,创建了一个平台,我们是通过社会的力量,通过社会各界的人士,给运动员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我们给他们钓鱼的工作,通过奥运之星保障基金,进行学习、就业培训,我们联系社会各界的人,甚至联系一些企业,让他们在里面进行实习和培训,完了之后,让他们走向社会,让他们有一个天地。就像一个舞台一样,你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你有了这样一个技能以后,再走向社会的时候,才不会面临着找工作的困境。我也希望这些运动员在为国争光的时候,在他们为国争光,献出青春甚至生命的同时,能有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关注他们。

  就像你提到的一样,能成为冠军的是少数中的少数,中国冠军的分布是金字塔式的,真得是有多少个无名的运动员堆积成一个冠军的国家荣誉。在那一刻,不要光记得他们在领奖台上闪光辉煌的一幕。在他们闪光和辉煌那一幕的同时,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是骄傲的,都是自豪的,当中国的五星红旗冉冉地在世界奥运会舞台上升起的时候,那一刻每个中国人都是自豪的,都是振奋的。但是辉煌之后呢?我们也要关注他们的就业问题,也要关注他们的生活问题,真得通过奥运之星保障基金,通过我们的宣传和口号,能够让更多的人,让每个那么可爱的运动员,那么坚强的运动员,在为国争光的同时,不要让他们心里流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