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奥运之星”做客搜狐谈奥运保障基金
时间:2007年08月07日11:57 我来说两句

李佳和胡妮

  奥运保障基金需社会各界支持

  赵充:奥运之星保障基金还帮助过哪些运动员呢?

  季婷:说到这里,我也挺自豪的。虽然我们是7月份刚刚成立,但是我们在4月份的时候帮助过艾冬梅,在6月21号的时候,也就是桑兰加入到奥运之星保障基金那一刻,为四川体操队的运动员兰芸通过MSNnext小王月救助筹集小组,筹集到10万元人民币,因为小王月得的是白血病,兰芸也是得了白血病,通过爱心的舞台,让兰芸有一个获得救助的机会。兰芸的生活状况,从桑兰的博客上能看到,她的状况不是太好,小孩才三岁,她先生也是退役的运动员,当时就是为了给兰芸治病,都要卖掉自己的房子。在这个时候我们知道这件事以后,通过博客也好或者媒体知道这件事以后,积极地争取社会各界人士的救助。通过搜狐爱心平台上,我也想呼吁一下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对奥运之星保障基金有一个支持,有一个关注,献出你们的爱心,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才能够帮助更多的运动员,更多的需要帮助的运动员。

  赵充:奥运之星保障基金的资金是怎样募集的?

  季婷:是通过国内外各界人士的社会捐助,还有通过奥运之星保障基金募捐的形式,包括我们通过一些宣传活动,有时候一些捐助的活动,就像8月9号在希尔顿酒店有一个拍卖,还有一个是慈善晚会。到时候也想请两位冠军到现场支持我们一下。

  李佳:非常荣幸。

  胡妮:非常开心。

  李佳:听了你说了这么多事,我真得是很感动。也是我作为的心声。今天能成立这样一个基金会,真得是让我从心里很开心。

  季婷:谢谢。

  胡妮:但是我觉得光靠你,光靠我,可能力量还是太小了,应该靠社会各界的支持,我们才能把这个基金继续下去,才能为更多的运动员谋到福利。

  季婷:这个时候我也想到了爱心1+1工程,用李佳,用胡妮,你们的朋友,用你的爱心力量,加上朋友的力量,就可能是无限的力量。我们也想通过各界的呼吁,奥运会得冠军、运动员还有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支持爱心平台。在筹措种子基金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也有过特别难受的时候,因为在4月份,我们已经很难了,本来有一个企业答应给我们150万的启动基金,突然说他们要用于自己内部的建设上,那个时候我正在上海,为中央电视台做车展的导演。我见到上海的一个公爵钢琴老总,跟他讲了一下,我说做一项公益事业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有时候我觉得我挺坚强的,我也觉得我一定会把这件事做起来的。但是在那个企业突然出现变化的时候,我觉得我的心特别地难受,因为我觉得有时候想做一件事尤其公益的事怎么那么难。当时公爵钢琴的金总给了我很多鼓励。但是到6月底的时候,他有一次来北京,他说季婷我能不能给你们捐130万的钢琴,他说是不是把你这件事能做起来?我真得特别激动。当时听到这件事的时候,对于一个钢琴企业来讲,有很多是手工的,如果能够做成一架钢琴有好多工人的汗水和泪水凝聚在钢琴里,如果能捐到价值130万的话,得多少台钢琴。那一刻很受鼓舞,但是压力也非常大。我非常感谢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和帮助。今天奥运之星才能够正式成立,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

  李佳:非常感谢。

  季婷:有了这样奥运之星保障基金,可能对于两位冠军来讲,也是后路,至少你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不再是那么孤独。

  胡妮:我们身为体育人,也希望为公益事业做出贡献,所以需要我们做什么的时候,我们也会义不容辞地站出来。

  帮助更多困难退役运动员

  季婷:谢谢,我还是想通过这样的平台,呼吁周围的人,呼吁周围的运动员,包括像姚明、刘翔,我觉得有了他们的加入,有了他们的支持,可能力量更大一些。在6月份的时候,我们在中央电视台录制了一场节目,是小丫主持的《家事国是》,那一刻有一个连线,是连到兰芸现场,兰芸当时在隔离的病房里,那个孩子探视的时间是很短的,不能够超过探视的时间。当孩子不知道她妈妈为什么一直在医院里,为什么一直和她分开。所以孩子被她姥姥拉走那一刻,用撕心裂肺的哭声,心里真得是特别难受。因为孩子不知道妈妈得了什么病,孩子也不知道妈妈为什么和她那么久不能见面,那么久不能在一起。所以我也想通过社会的力量,让更多的人能够知道运动员的艰辛历程,包括现在目前来讲,兰芸还没有找到骨髓的配型。我们也想通过搜狐直播的平台,让更多的人知道一个呼吁救助的人,通过大家的力量,帮助到每个需要帮助的人。命名是很坎坷的,本身像兰芸本身是很幸福的家庭,在成都那个地方,生活水平还可以,有单位分的房子,当她得了白血病的时候,对于整个家庭来讲,都是很困难的。我非常感谢小双,因为他录完了央视的《家事国是》以后,他通过自己的爱心,捐出了10万元给兰芸。

  赵充:我们奥运之星保障基金有什么计划呢?

  季婷:说到未来,我的计划很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给我们奥运之星保障基金公益项目很多的支持,8月9号会在希尔顿有一个揭牌仪式,虽然在央视有一个揭牌了,我还是想通过各界媒体,通过社会力量,让更多的人知道奥运之星保障基金成立了,能对需要帮助的运动员通过这样的平台向奥运之星保障基金发起救助的信号,包括你们周围,如果有一些真得需要帮助的人,需要帮助的运动员或者在生活上,再就业上,在医疗上有一些帮助的运动员,可以向我们基金提出申请。

  胡妮:我代他们先向你说一声谢谢。

  季婷:谢谢,我们也祝愿张军早日康复,希望8月9号张军能够亲临我们现场。听说到时候冬梅可能会坐着轮椅到现场,我们也非常感动冬梅有这样的精神,看到时候需要我们,包括主持人也可以作为我们志愿者,把张军背下楼梯,加入到我们爱心支持团队来。李佳也可以发动你周围的朋友还有运动员朋友来支持这样长久的爱心工程。

  赵充:欢迎大家光临搜狐嘉宾聊天室。再见。

[上一页] [1] [2] [3]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