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来说两句 2007年08月12日11:24 来源:人民图片网

  辽宁丹东:放肆醉汉当街追打警察

  8月11日下午,在辽宁丹东沿江景观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门前,两名醉汉对前来进行劝阻和执行公务的警察大打出手,严重防碍执法。

  一名目击群众告诉记者,事情发生之前,几名男子从停在该局门前的出租车里下来,其中包括这两名醉酒男子。下车后他们在该局门前发生争执,并大喊大叫,影响了这一地区的交通秩序。当时在该地区值勤的交警对他们进行劝阻,不料遭到醉酒男子的围攻。在争执过程中一名男子自己将脸部摔破,却慌称被警察所打,前来维持秩序的110巡警和公安边防派出所的执法人员也成为他们的攻击对象。更令人气愤的是,为了不伤及当事人,110面对醉汉的围攻,只有躲闪,甚至还被醉汉追着跑出100多米。最后在前来支援的其他巡警的帮助下,醉汉才被带上警车。

  要求人性化执法,公安民警在许多现场执法过程中面对尴尬局面甚至遭到人身伤害的事情经常发生,如何处理好有效执法和避免执法人员被伤害事件的发生,是摆在公安机关面前的一个新问题。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搜狐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