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河南爱心驴友组建越野车队 捐赠卢氏灾区(图)
时间:2007年08月13日09:50 我来说两句

越野大货组车队
越野和大货车组成车队

  爱心驴友捐赠卢氏灾区

  阅读提示

  “一句话,一本书,一件我们穿不着的衣服,一元钱不少,他带去的是一颗爱心……无论新旧,无论多少都代表着我们每一位驴子对三门峡卢氏灾区人民的一片爱心,使灾区百姓感到人间的温暖……”

  几天前,网名为“老酷”的驴友在“gogo走遍天涯论坛”上发出了一个爱心帖子,这个帖子激起爱心浪潮,众多爱心驴友纷纷跟帖支持,并积极捐款、捐物。前天,由70多名驴友、15辆越野车、两辆大货车组成的爱心车队,带着价值3万余元的爱心款物奔波12个小时,终于把温暖送到灾民手中。本报记者全程跟踪采访,见证了爱心驴友对灾区人民的深厚情谊。

  一个帖子激起爱心浪潮

  □记者梁振廷实习生李燕红文图

  “勇者无疆”和“老酷”,是这次爱心捐助活动的发起者。8月10日上午,“勇者无疆”告诉记者,三门峡卢氏灾区人民的生活,牵动着人们的心,他从大河报等媒体上得知卢氏灾区的情况后,心里非常着急,想为灾区人民做点儿实事,于是给驴友“老酷”打电话。“最后决定由老酷在‘gogo走遍天涯论坛’上发帖子,号召驴友们为灾区群众送一份温暖,献一份爱心,帮助灾区人民克服困难,渡过难关。”“勇者无疆”说。

  帖子发了之后,立即激起爱心浪潮,很多驴友纷纷跟帖,并开始捐款捐物。

  10日中午,记者打开“gogo走遍天涯论坛”,立即被驴友们感动了……

  “月独明”跟帖:“支持!!强烈支持!!让我们做一个有爱心的驴子!!众人拾柴火焰高!为灾区人民做些实事!!我捐100元和两包衣物。”

  “简约”跟帖:“我已知道卢氏受灾了,既想捐赠钱物,又想亲自送到灾区,这下愿望可以实现了。”

  “安姐”跟帖:“我捐100元,饼干一箱,衣服我整理一箱。”

  “天天户外”跟帖:“支持!捐!血浓于水!!!”

  10日晚8时,记者再次打开“gogo走遍天涯论坛”,发现跟帖的驴友已超过百人,其中还有两位台湾的驴友,他们也加入到这次活动来了。驴友“一骑红尘”的家是卢氏受灾最严重的村庄之一,当他看到论坛上的爱心帖子时,哭了好几次,他表示将帮助把这些爱心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10日深夜11时许,“勇者无疆”给记者打来电话,激动地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驴友捐了5000元。

  驴友爱心行动感动商家

  驴友们一方面接受着捐款、捐物,一方面计划采购灾区最需要的物资。

  驴友“月独明”和“窗外的月光”牵头组成了一个采购小组,在郑州市一些商场购买米、面、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采购小组为了给灾区人民多买一斤米、一斤面,开着私家车几乎跑遍了整个郑州,当商家听说是为灾区人民购买物品时,基本上都是以成本价卖给了他们,一位老板得知驴友们的善举后说:“你们的行为令人感动,我们不能赚这样的钱。”

  “在采购过程中,几位驴友日夜在郑州市各个市场奔跑采购,苦累都毫无怨言,并且用自己的私车、自掏腰包租车拉货,都抢着付款,太感人了。”“老酷”说。

  8月10日晚上,由近10人组成的采购小组,采购来了米、面、油、棉被等物资,满满装了两货车,货车装不下,很多越野车上也装得满满的。

  “勇者无疆”告诉记者:“除了两个运货物的货车外,前往灾区的全是清一色的越野车,以防途中车陷入泥沟。这次我们准备直接进入卢氏受灾最严重的地方,把捐助的食物送到灾区人民的手中,把现金送给那些有特殊困难的人,比如说家里有孩子上学的和有病人的。”

  爱心车队连夜慰问灾民

  前天上午8时30分,记者赶到郑州市纬一路与经五路交叉口广播大厦广场时,看到15辆越野车、两辆运载爱心物资的大货车正在做出发前的最后准备。但此时还有一些驴友在现场捐款、捐物,让负责登记的“窗外的月光”忙个不停。“老酷”说,“窗外的月光”负责财务支出和采购,在这次的活动中,她把自己公司的事情放在一边,全力投入到这次爱心物资采购中。物资买回来了,她的办公室成了仓库,公司的员工成了搬运工。

  “由于没有时间,我不能把这些爱心物资和捐款亲手送到灾区,感到非常遗憾。”“窗外的月光”告诉记者。

  记者还了解到,两位台湾同胞不仅为灾民捐钱,还分别为灾区带去50袋方便面、50件矿泉水。驴友“政委哥哥”由于没有时间亲自捐献款物,就让亲戚过来送了一大包新衣服。

  在现场,建设路二小的王露瑶提着一大袋的衣物,要把它送到灾区小朋友的手里。文化路一小的梁晨除了提了一包衣物外,还把美国小朋友送给她的10多支铅笔和一些文具也拿到了现场,说要帮助灾区的小朋友。这两个小朋友不怕天气的炎热和路途的遥远,执意要跟着家人,说要亲自把东西送到灾区小朋友的手里。

  开封的驴友“简约”赶来了,禹州的驴友“风云小子”也来了,一袋袋物资,一张张百元捐款,一张张热情的面庞,让每一个在场的人都感动不已。

  上午9时,由17辆汽车组成的爱心车队带着3万元的爱心物资和捐款从郑州出发了,车上的“洪水无情人有情,风雨同舟gogo行”宣传条幅格外引人注目。

  河南省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驴友们的这次爱心行动,与交通部门协调,给予减免通行费的支持。10时,爱心车队从连霍高速郑州西收费站驶上高速,省高速交警巩义大队的巡逻车辆看到爱心车队后,主动在车队的前方引路。

  下午1时许,车队到达三门峡高速出站口。由于卢氏灾区山区的很多公路都被洪水冲毁,共青团三门峡市委副书记亢哲楠担心车队迷路,从三门峡西开始为车队带路。

  下午2时,车队进入卢氏灾区公路,路面已恢复交通,但抢修工作还没有结束,工人们正在施工。滚落的碎石,拔根而起的大树,不时地横在路上,车队的行进速度非常缓慢。

  晚上8时50分,爱心车队终于来到受灾最重的卢氏县汤河乡政府。虽然早过了吃晚饭时间,但是没有一个人提出吃饭。

  共青团三门峡市委书记许胜高是驻汤河乡救灾工作队队长,他激动地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在这里奋战了10个日夜了,其间受到全省各地的关心和支持,但看到民间组织如此大规模的捐款、捐物还是第一次,十分令人感动。

  晚9时许,经过简单的物品交接仪式后,驴友们不顾一天的劳累,来到附近的一个居住集中的灾民点,送去了食用油、棉被等爱心物资。灾民们眼含热泪,一个劲地说着“谢谢”。

  晚10时,爱心驴友每人吃了一碗面条后,决定把车队分成两队。一队由驴友“国宾”带队在当地自搭帐篷,安营扎寨。另一队则由“勇者无疆”、“老酷”带队,深入受灾最重的村庄——汤河乡大坪村继续慰问灾民。

  夜11时许,许胜高等人为这些爱心驴友带队,到达大坪村。当车沿着崎岖、到处是大坑的道路行驶到下马谷、铁路沟两个村民组时,记者借着手电的灯光,看到路西侧是河沟和碎石,东侧堆积的是被泥石流冲倒的树木、房屋。路的两边搭的都有帐篷,灾民们看到有汽车过来,陆续走出帐篷。

  一位杨姓村民说,他们家的两层楼房,被洪水冲得就剩了一根光秃秃的柱子,家里仅有的5000多元现金也被洪水冲得不知去向;一位叫何芳的女孩子告诉记者,今年她如愿考上了高中,可是这场洪水,不仅冲毁了她的家园,也有可能让她失学。她的母亲哭着告诉我们说:“怎么会是这样呢,一眨眼的工夫,家里的东西全都没有了,孩子上学也没指望了。”

  看到一片废墟的场面,很多驴友声音哽咽了,他们纷纷安慰何芳一家和其他灾民,告诉他们洪水无情人有情,政府一定会考虑何芳上高中的事情,一定会帮助大家重建家园。随后,驴友当场再次捐钱,把钱递到灾民手中。

  接近零时,车队要出发,开封驴友“简约”突然说,她有一个新被子要捐出来。原来这是她为夜里宿营准备的一床新被子,当她把被子递到一位何姓灾民手上时,这位农村汉子哭了。

  车队缓慢离开了大坪村的灾民安置点,淳朴的灾民们挥手送别,驴友们眼含热泪依依不舍地离开。当车队跋涉走出灾区时,已经是昨天凌晨1时30分……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