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少女被卖当7年保姆
 时间:2007年08月14日08:11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电话哭诉

回到自己狭小的家里,郭美容睡在高低床的上铺。对家里的生活环境,她坦言不习惯。

  广东汕尾女孩郭美容称,从2000-2007年7月14日,她被深圳一户人家收养7年,生活的全部就是做家务,而且没有一分钱工资。据郭美容讲述,7年来她从没有上学,几乎没有娱乐,被禁止随意外出,屡屡被雇主家女主人打骂,曾一度被打得耳朵流血。

   从2000-2007年7月14日,广东汕尾女孩郭美容被深圳一户人家收养7年来,生活的全部就是做家务,而且没有一分钱工资。据郭美容讲述,7年来她从没有上学,几乎没有娱乐,被禁止随意外出,屡屡被雇主家女主人打骂,曾一度被打得耳朵流血。

  少女求助媒体“找家”

  “我想回家,但是我不知道我家在哪儿!”昨日中午,记者接到一名少女的求助电话。

  昨日下午,记者在罗湖区黄贝路一家餐厅见到郭美容和两名陪伴的女士。尽管郭美容多次提及自己属蛇,今年19岁,不过身高约158厘米,体重约80斤的她,显然没有19岁少女的成熟。

  据郭美容讲述,自己在罗湖区庐峰翠苑小区水瓶座一户方姓人家里做保姆,2000年来深圳到现在一直是每天做家务,其间经常遭到女主人吴女士的打骂,7月4日上午,由于在洗床单的事情上和吴女士产生矛盾,遭到吴女士的责骂,自己找准机会在中午时分逃离了方家。

  替人抚养还是4000元买人?

  在郭美容的记忆里,11岁离家时,自己家里有7个兄妹。家里很穷,自己没有上过一天学。

  2000年的一天,郭美容家里来了姑姑和一名不速之客,第二天早上,郭美容被带到离家不远的龙江,见到了吴女士和吴的母亲。

  “只记得她们给了我妈妈一笔钱,我妈数了说是4000块,还写了一个东西。”郭美容对记者说。

  昨日晚间,记者辗转联系到郭美容在陆丰揭石镇红卫小区的姑姑家,20岁的表姐徐小姐表示,自己还记得小时候一起玩的郭美容。

  据徐小姐讲述,当时郭美容家有7兄妹,父亲患癌症卧床不起,家里没钱治病,“把小女孩卖掉了,去帮她们家做家务,那家也答应供她读书。”徐小姐说,自己的母亲和奶奶都不清楚当时具体的价格。

  据了解,郭美容的父亲随后病逝,母亲改嫁他人。目前家里只有几兄妹。

  “当时我是好心收养她,没有给钱的,郭美容是我找来的,他们家太穷了,想把孩子送给别人养,我不是把她带来做保姆,是当成自己的孩子养。”昨日下午,方家的女主人吴女士对记者说,自己只是帮忙抚养郭美容。

  方家男主人方先生也称,自己不知道“4000元钱”和“写了东西”的事情,自己也一直对郭美容很好。

  七年保姆工资为零

  家——东门——小区健身房——菜市场,是郭美容来到深圳7年之后,惟一记得的几个地方。

  2000年,郭美容被带到方家,当时住在东门,2003年左右随方家迁往罗湖区庐峰翠苑一套200平米左右的复式住宅,她每天的全部就是做家务,照顾方家两个大人和5个孩子的生活。

  早上6时,郭美容会被叫醒起床,首先是搞卫生,准备方家上初中的大女儿的早餐,随后帮方家两个最小的孩子刷牙洗漱。下午吴女士会准时出门去东门接上幼儿园的小孩,让郭美容骑自行车送到东门,随后郭再骑车回家。“有时候下雨路很滑,也非要我骑自行车送她去。”郭美容说。

  据郭美容讲述,自己的早餐一般都是热了前晚的剩饭剩菜解决,中午和下午做完全部的家务之后,晚上12时至第二天凌晨1时之间睡觉。

  “她们从来不给我一分钱!”昨日中午,郭美容对记者说,自己在方家7年,没有拿过一分钱的工资,每年春节期间随方家回老家可以收到400元左右的利市,就是自己全部的收入。

  而在方家人眼里,郭美容是不需要支付工资的。“她是送来养的,不是做保姆,怎么给工资呢?”吴女士说。方先生则认为,“我们给她零用钱,不用给工资的,是抚养她。”

  屡遭打骂耳朵曾被打出血

  “为了两个荔枝,她都打了我两个巴掌,还打得耳朵出血了。”昨日下午3时左右,郭美容在电话里和方家男主人方先生说,今年6月的一天,朋友给方家送来荔枝,方先生招呼郭美容一起吃荔枝,却招来吴女士的怒气,“她说凭什么叫我吃不叫她去吃,就跑过来打了我几巴掌”。

  在庐峰翠苑的物业管理保安眼里,郭美容“被禁止随便出入,一般都跟女主人或小孩一起,或出去买菜”。

  不过,即使是方家的大女儿小方,记忆中也曾经被妈妈吴女士打骂,“我也帮她做过家务,我妈打骂她,也是为了她好,不过我妈脾气确实有点暴躁。”小方对记者说。

  在郭美容的印象中,自己在方家的生活一直笼罩在被打骂的氛围中。这一切却被吴女士全盘否认,“我没有打过她,没有。”昨日下午,吴女士对记者说。方先生则表示,“打也是打她屁股,我太太骂她我都是不同意的,我都是把她当成自己女儿一样。”

  昨日下午,罗湖区公安分局黄贝派出所介入调查。在相继接到媒体的电话之后,方先生和吴女士也分别表示,尽快找到郭美容的老家和亲人,将郭美容送回老家。 本报记者 徐文阁 陈以怀 实习生 王子荣 摄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