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来说两句 2007年08月14日18:14 来源:中国网

  “中国好莱坞”成中国发展缩影 历史与雄心同在

  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报道,中国南部的横店影视城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影视城之一 ,它看上去至少有派拉蒙和环球两个影视城那么大。

  仅用了十年时间,横店就从一个破败的农村转变成了集复制的宫殿庙宇以及历史街道于一体的影视城,它通常对电影摄制人员开放,而且是免费的。影视城里有同北京紫禁城同样大小的复制宫殿,而这还只是横店18处景点之一。

  许多电视连续剧,商业广告以及部分中国最有名的电影,如张艺谋导演的《英雄》和陈凯歌执导的《无极》都在横店拍摄。很快还会有一些国外电影也会在此进行拍摄,其中包括好莱坞系列大片--《木乃伊》的第三部《龙帝之墓》。

  横店影视城去年的收益为5千万美元。其中有近90%的收益来自旅游,而且游客大多数是以中国人为主。在中国,许多曾经的老建筑一转眼就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摩登高楼大厦。许多游客坦言,他们来横店并非为了欣赏电影的光彩夺目,而是从那些仿拟老建筑中了解中国的往昔。影视城的官员告诉记者,他们坚信这座影视城会成为一笔珍贵的历史财富。(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