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全球四成死亡事件与污染有关 社会聚焦清洁能源
时间:2007年08月21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全球四成死亡事件与污染有关

  国际社会聚焦清洁能源

  “全世界大约40%的死亡事件与水、空气及土地污染有关。”

  法国《世界报》在8月16日报道了美国康奈尔大学生态与农业学教授皮门特尔等人的研究结果。皮门特尔等人对已经发表的120份有关人口增长、营养不良、环境恶化的论文进行数据分析后,得出了上述结论。

  报道援引美国研究人员的研究结果说,全球目前有12亿人无法享有清洁水源,80%的传染性疾病通过饮用水传染;全球每年因空气污染而死亡的人数达到300万,其中三分之二是5岁以下因呼吸道感染死亡的儿童;大量土地遭受化学物质以及病菌污染,这些化学物质和病菌又通过直接接触或食物、水等渠道感染人类,造成病菌流行、有毒物质扩散。

  此外,病菌越来越具有耐药性,全球变暖和生物多样性的改变也对寄生虫的进化和外来物种入侵能力等产生影响,导致结核病和流感等卷土重来,并使人类健康面临西尼罗病毒等新威胁。研究人员呼吁尽快制订行之有效的全球性计划,切实保护和管理好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

  如今,环境恶化给人类带来的不利影响几近顶峰,为了解决这个“燃眉之急”,全球各国政府、民间组织已不再坐以待毙,他们纷纷出来献计献策。

  ■ 本报记者 白晓威 综合报道

  杜克基金会2100万美元助清洁能源

  8月16日,多丽丝·杜克慈善基金会宣布了一项为期3年、投入2100万美元的捐赠计划,以帮助清洁能源技术创造和激发新的市场,从而对付全球变暖。该计划的主要捐助方为美国能源基金会,捐赠数额是杜克基金会自今年启动“全球亿元气候变化倡议”以来最大一笔。

  能源基金会表示,这笔资助将加速推动节能相关的建筑法规、节能电器标准的落实,确保建筑技术以及降低能源消耗等一系列基本方针得以贯彻,将美国建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减少40%以上。

  同时,能源基金会还致力于通过相关政策提高美国公用事业的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生产能力。这笔赠款的一部分将支持中国的一些绿色建筑建设。

  为了解决世界能源问题,特别是全球气候变暖,能源基金会还联合惠普、麦克阿瑟、麦克奈特等大型基金会向全世界推广清洁能源技术。此外,这些基金会针对特定的目标,将向数十家小型环保民间组织提供资金。

  巴西大力发展生物燃料

  8月16日,巴西环境部长玛丽娜·席尔瓦说,巴西制定了到2015年时将甘蔗酒精产量从目前的170亿升提高到300亿升的目标。虽然发展生物燃料的步伐迈得很大,但并不会对环境造成破坏。

  席尔瓦当天在接受巴西电台采访时说:“从实际情况来看,为实现这个目标而挤占的土地面积仅占可耕地面积很小的比例,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席尔瓦指出,在发展生物燃料的同时,巴西还将执行严格的生态保护政策,规定农场主必须补种所损毁的林木,必须保证一定数量农田受到永久保护,同时采用先进技术以尽可能减少对环境的破坏。

  席尔瓦说,由总统府民事办公室牵头组成的一个跨部门委员会将推出生物燃料证书制度,以保证生物燃料的生产符合可持续发展的标准。

  全球水运营商伙伴关系联盟成立

  8月16日,联合国人居署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的“世界水周”会议上宣布,旨在提高水和卫生服务、改善贫困人口的水和卫生条件的全球水运营商伙伴关系联盟正式成立。

  联合国秘书长水和卫生咨询委员会在2006年提出了《桥本行动计划》,建议在相互支持和非盈利的基础上建立水运营商之间的伙伴关系,以促进全球水运营商之间通过合作和交流提高服务水平,改善供水和卫生条件,推动实现到2015年将缺乏安全用水和基本卫生条件的人口减半的目标。

  全球水运营商伙伴关系联盟鼓励公共和私营水运营商以及有意致力于公共水事业的非政府组织加入联盟。预计在最初三年,联盟的运作需要700万美元资金。人居署将提供其中的180万美元,用于工作人员薪金及办公费用,其余资金将有赖于联盟伙伴的贡献。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