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停止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墨西哥黑帮毒手伸向中南美 政府向毒品宣战(图)

我来说两句 2007年08月21日21:22 来源:中国网

  1.墨西哥军队在蒙特雷一处名为圣佩特罗的富裕小区巡视。该分队驻扎在当地教堂的不远处,教堂内一对来自富裕家庭的新人正在举行婚礼。

  墨西哥:一场与毒品的战争

  据《时代》周刊报道:墨西哥是如今世界上毒品问题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墨西哥北部一座城市曾被视为墨西哥最安全的地方之一,如今却也毒品和谋杀肆虐。联邦预防警察部队成立于1999年,与军队合作打击墨西哥毒枭。军队在蒙特雷一处名为圣佩特罗的富裕小区巡视。该分队驻扎在当地教堂的不远处,教堂内一对来自富裕家庭的新人正在举行婚礼。而城市的另一端却是截然不同的情景:弗朗西斯科-德吉斯-伊巴拉的尸体被发现于圣佩特罗郊外靠近库利亚坎的水道中。他是被打死或射杀,死时只有33岁。一切证据表明此谋杀与毒品有关。伊巴拉的亲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的尸体从河道中被打捞起来。

  除此之外,一位舞厅DJ的尸首在他自己的车上被发现,他共中四发子弹。据统计,今年在库利亚坎发生了300余起与毒品相关的谋杀案。而在墨西哥新拉雷多,毒品谋杀司空见惯。当地一份报纸的头条就是“被砍头了”。

  在为大毒枭吉萨斯-麦维德建造的小礼堂中,一具棺材斜倚在墙边。这具棺材是为付不起买毒品钱的家庭准备的。在库利亚坎一处公墓,许多陵墓里都是在该地区被杀死的毒贩尸体。

  在墨西哥北部锡那罗亚州的一场反毒行动中,军方正在搜查公交车乘客的行李。所有行经艾德森格诺的轿车,公交车和卡车都必须经过严格彻查,防止携带毒品。

  在利纳雷斯,墨西哥军方开展了一项名为“食物换武器”的活动。一名年轻人购买了三支非常破旧的武器。在墨西哥拥有枪支是违法的。(钟龙)

    分析预测:墨西哥——取代哥伦比亚成贩毒主力 

    网络手段运用自如 毒手伸向秘鲁

    由于美国对贩毒活动的打击,哥伦比亚贩毒集团在国际贩毒活动中的地位逐渐被墨西哥黑帮取代。包括“索那罗亚”在内的三个黑帮控制着墨西哥与美国边境上的毒品走私线。

  主要特征:充分运用网络。墨西哥黑帮不是只会打打杀杀的莽汉,他们知道如何运用最先进的手段来达到目的。不久前,一段斩杀敌对黑帮成员的录像被公布在youtube网站上,在此之前,还有黑帮用视频短片在网上招募成员。

  前景预测: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已经决定全力打击贩毒黑帮,并且新组建了一支特别突击队。不过,黑帮依旧是毒品照卖人照杀。今年以来,已经有超过1000人死于黑帮之手,其中不乏政府高官。而且,这些团伙的黑手已经伸向了秘鲁和中美洲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