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首家“婚姻医院”挂牌 每小时收费最高千元

  广东首家“婚姻医院”在佛山挂牌

  一天数千元帮你“话疗”婚姻

  本报讯 记者张小磊报道:广东省首家“婚姻医院”日前在佛山挂牌成立。据称,这种以婚姻质量分析、夫妻情感疏导、外遇行为矫治等为服务项目的婚姻服务公司,每小时收费在300元至1000元不等。



  中国离婚问题咨询研究中心主任舒心教授介绍,近年来中国离婚率一直持续走高。2005年办理离婚的有178.5万对,比上年增加12万对。2006年则为191.3万对,比上年增加12.8万对。由于广东等沿海地区经济较发达,意识比较超前,“包二奶、养情人”现象远远高于内地。有调查显示,沿海地区有超过20%的家庭出现家庭危机,超过80%是因外遇引起。

  “其实70%的离婚离错了。”舒心说,“如果在婚姻刚出现问题时就能给予正确而及时的指导和干预,大部分婚姻有调整和改善的机会。”

  据这家医院的婚姻分析师严剑伟介绍,问题婚姻通常分三种:无性婚姻、无爱婚姻、无益婚姻。他们的工作,就是通过对婚姻问题当事人进行“话疗”、“理疗”、“法疗”,来挽救“可救婚姻”,矫治“可惜婚姻”,解决“可怕”婚姻。通过婚姻问题咨询、婚姻质量分析、夫妻情感疏导、外遇行为矫治、婚姻家庭辅导等,为遇到婚姻危机的当事人提供专业帮助。收费每日2000元到10000元不等。

  有专家指出,以前如夫妻要离婚,双方单位和民政部门都会做调解,且三个月后才能办理离婚手续,给离婚一个缓冲期。新婚姻法出台后,更加注重婚姻自由,没有了调解过程,只要夫妻双方同意就可办理离婚。

  “婚姻医院弥补了缺失的调解过程。”舒心教授说。

  据介绍,婚姻咨询师是今年劳动部新批10类职业之一,从业者培训后持证方可上岗。北京、上海等地已有30多家此类机构。广州、深圳的婚姻医院选址已定,今年内有望开张。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