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我国将立法推动社会救助和慈善事业
时间:2007年08月28日09:36 我来说两句

  我国将立法推动社会救助和慈善事业

  本报讯(记者 肖 马 尹 熙) 8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民政部部长李学举、民政部常务副部长李立国、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出席。

  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在会上介绍,今年我国自然灾害十分严重,截至目前,全国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3.1亿人次受灾,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264亿元。

  李学举说,今年受灾人数比去年同期减少了9.4%,死亡人数比去年减少了34.8%,原因在于我国的救灾机制体系已经基本建立,主要包括应急响应机制、紧急救援机制以及灾后灾民的救济制度。

  民政部常务副部长李立国指出,扶危济困的慈善行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人可慈善”的口号是现代慈善事业方兴未艾发展的一个理念。人们通过捐赠资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和组织实施面向困难群体的慈善项目,都是慈善行为的范畴。由于人们社会工作和生活的角度不同,能力和个人的状况也不同,企业的发展水平和发展规模也不同,因此,在“人人可慈善”的理念中,或者说践行这个理念,是按照自己的爱心和能力大小来体现,任何一份爱都是慈善事业发展的宝贵动力和不可缺少的能量。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社会救助法与慈善法目前已列入人大立法规划,民政部正积极进行调查研究,推动这两部法律的立法进程。

  窦玉沛说,社会救助法在八届全国人大和十届全国人大都先后列入了五年的立法规划,国务院也将其列入了立法计划。民政部对出台这部法律的调查研究目前已基本成熟。

  对于慈善法的立法情况,主要按照全面推进和必要规制的原则,对慈善的组织、慈善的捐赠、慈善的信托、志愿者服务、奖励与鼓励政策以及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规范。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