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南湘西州长杜崇烟被双规 传其强奸北大女生

  2007年1月22日,一名穿着白色棉衣的女生走进了北大附近某宾馆5楼的一个房间,里面有一个戴眼镜的中年男子等着。3小时后,他们打开房门离开。当晚,没有第3个人知道这个房间里发生了什么。

  白衣女生叫石瑶,北京大学的学生。中年男子叫杜崇烟,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长,全国人大代表。数月后,杜州长的“北京一夜”在全国掀起了轩然大波。就在事件即将淡出公众视线之时,被当地政府、公安机关及女生家长予以“正名”的这位州长,又突因此事遭遇双规。
据称,来自中央的批示对事情的急转直下起了关键作用,也揭示了事情的真相———杜州长并不清白。

  州长的冲动

  今年21岁的石瑶是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人。2004年,她以湘西州第2名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而当年湘西州州长杜崇烟之子也进入北大。杜因此与石瑶认识,并对石表现出“关注”。回到湘西州后,杜给保靖县教育局局长打了个招呼,石瑶的母亲由一名普通的教师被提拔到了局机关。

  2007年1月22日,正在北京出差的杜崇烟通过石母约石瑶见面,当晚,石瑶如约来到杜在北大附近一宾馆开的房间。石瑶事后在她那份引起轩然大波的举报信里说,杜崇烟突然对她表白,“我挺喜欢你的,我儿子不爱你我都爱你了。”随后,杜崇烟就像一头疯狂的野兽,把她扔在床上强行与她发生了关系。石瑶回忆,事后杜给她做“思想工作”,要求她保守秘密。

  冲动的“惩罚”

  事情接下来的发展完全脱离了杜州长预想的轨道。4月初,石瑶的男友陈宝亮在一些网站上发表题为《(号外)州长(地市级)全国人大代表奸污北大女生》的帖子,称“女生没有敢告诉父母,州长又是州委副书记,还是全国人大代表……警告女生不要说出去。”

  据了解,陈宝亮是减肥胶囊、纤体产品等减肥药的网络销售商人,还是一个有妇之夫。石瑶称,自己曾和陈商量过不要继续将事情闹大,但她此时已经无法控制局面。陈对杜的攻击升级,他得到了杜崇烟妻子的手机号码后,给她发信息,还扬言要开一个新闻发布会揭露丑闻。6月12日,杜终于忍无可忍,对石粗声发飙,“如果你想活命的话,你就要保持沉默!”

  州长“灭火”

  但与此同时,杜崇烟继续向石释放着善意,7月7日晚上,杜又开始对石嘘寒问暖。石的舅舅从保靖县调入了吉首市。7月8日晚上杜在电话里对石深情款款唱了一首桑植情歌,然而,杜不知道,他此刻的深情款款,已经被录下。

  7月10日,杜赴北京开会,次日约见了石瑶。杜送给石一个火凤凰珠宝钻石项坠,标价7680元,一只瑞士美度表,标价2200元。7月14日,石把杜领到了宾馆房间,陈躲藏在天花板上,对石杜两人摄像。视频显示杜在谈话过程中站起来想拥抱石,石轻轻闪躲,想把杜引到摄像机视野内好拍下杜的脸部。后来石主动把手放在了杜的肩上,再试图让杜转身面对镜头,但此时的杜却没有对石有更多行为。

  7月16日,陈宝亮在北京一些大学论坛上抛出一份手写文件影印件———石在北京大学抬头的信笺上,写下了她被杜强暴的详细过程。后来,北京海淀警方称石家人到北大燕园派出所报案,控诉是被其男友胁迫完成的。

  平息插播录音事件

  7月16日,杜向湘西州公安局报案,称其在网上发现“北大女生自称被州长奸污”的帖子,对他进行诽谤,侵害他的名誉。就在媒体报道的当日下午,湖南红网论坛发布了石瑶的一份手写声明,称:“文中我亲笔书写的所谓"举报材料"乃为他人强制要挟所做,而非出自我的本意。”

  红网还刊发一篇署名文章称,该案是一起北大女生被胁迫手写《举报材料》,并通过网络传播诋毁他人名誉的刑事案件。湘西政府网站也很快将这则新闻设置为滚动的头条,以正视听。

  然而,陈又很快在互联网上抛出了石写给他的情书,证明两人的情侣关系,以及他没有胁迫石做任何事情。

  7月21日晚上7时许,有人在湘西电视台时政频道《新闻五十分》栏目插播了涉及该事件的2分钟录音,杜和石的暧昧对话,这一事件再度引起轰动。“一定是有人不堪忍受杜一手遮天,不得不铤而走险来告诉民众真相,促使杜下台。”湘西州政府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说。7月22日海淀警方宣布,《州长(地市级)奸污北大女生》的帖子被证实是谣言,发帖者陈宝亮因涉嫌诽谤已被刑事拘留。至此,杜似乎再次力挽狂澜,转危为安。

  杜崇烟的“前科”

  杜崇烟曾和龙山县、泸溪县2名妇女长期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其中龙山县妇女被目击经常来杜的办公室索要钱财并发生过争吵。匿名消息源透露,杜崇烟还涉及一起发生在2006年底的绑架案。2006年,湘西一个宁姓建筑商遭遇绑架,绑匪索要40万元,据称宁妻曾找杜借钱赎人。但后来,宁和绑匪都被乱枪蹊跷打死。

  不久前凤凰堤溪沱江大桥发生垮塌事故,虽然原因尚在调查,但堤溪大桥属典型的人为责任事故是不争的事实。项目实际牵头人则为湘西州政府,项目总指挥长就是湘西州州长杜崇烟。

  中央批示致州长被双规

  这一股汹涌民意最终被北京的网络舆情部门注意并上报,中央一位领导人批示湖南方面要“查清楚”。

  7月23日,杜被指令连夜赶赴长沙接受调查,次日被湖南省纪委宣布双规。7月25日,湘西州纪委代表省纪委紧急召开会议,宣布了查封杜崇烟办公室的决定。当日,龙山县和泸溪县2名妇女被省纪委调查,她们被指长期和杜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匿名消息源透露,杜在接受调查时,承认了北京那夜和石瑶发生了不正当关系,但坚持说是石在宾馆脱光衣服等他来,不是强暴。(据《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培苗)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瑶 | 杜崇烟 | 杜州长 | 陈宝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