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24日晚西安开幕(图)
 时间:2007年08月29日08:5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8月24日,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等接见劳模和参赛代表     本报记者 陈团结 摄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等接见劳模和参赛代表。本报记者 陈团结 摄

竞赛项目
竞赛项目

  回良玉宣布开幕 邓朴方致辞 赵乐际向本届竞赛授会旗

  本报讯(记者 张小刚 郝蕾) 2007年8月24日晚,第三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西安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回良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8月24日晚8时,第三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在陕西网球中心举行,参加竞赛的33个代表团在33位劳模的带领下入场。省委书记赵乐际向本届竞赛授会旗,省长袁纯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赛选手致欢迎词。随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致辞,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邓朴方致开幕词,最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回良玉宣布第三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开幕式结束后,大型主题演出《我心飞翔》在网球中心外的舞台上上演,其中,许多节目都是由残疾人表演。

  本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技能中国”2007年全国职业技能竞赛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由劳动保障部、中国残联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本届竞赛的主题是“劳动光荣、创造光荣、工匠光荣”,获得竞赛名次的优秀选手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部分选手还将代表我国参加今年11月份在日本静冈举行的第七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促进残疾人就业的重要举措,是贯彻《残疾人就业条例》的具体体现。对于加强残疾人职业培训、提高残疾人综合技能、帮助残疾人就业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过这项活动,可以激发残疾人学习新技术、新知识的热情,提高他们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引导全社会进一步理解和认识残疾人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为残疾人就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省上领导王侠、赵正永、郭永平、马中平、李锦斌、孙清云、夏龙祥、魏民洲等也参加了开幕式,并与现场3000余观众一起观看了文艺演出。

  开幕之前,回良玉同志亲切接见了各代表团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并合影留念。

  竞赛规模最大

  本报讯(记者 郝蕾 张小刚) 8月24日下午,第三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西安举行新闻发布会。竞赛组委会副主任钱鹏江表示,本届竞赛是我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的一次竞赛活动,参赛选手相当于前两届选手总数之和。

  据介绍,我国共有各类残疾人8296万人,其中处于就业年龄的有3400万人,残疾人就业面临许多困难和问题。举办各类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则是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增强残疾人在劳动力市场中的竞争能力的一个重要举措。1989年,首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武汉举办,这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成立以来最早组织的残疾人专项赛事活动。2003年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确定将国内竞赛与国际接轨,今后每四年一届。

  比拼这些技能

  本报讯(记者 张小刚 郝蕾) 依据国家职业标准,同时考虑残疾人特殊情况、引导残疾人就业、与国际接轨等因素,本次大赛共设置5大类32个竞赛项目。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