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重庆市贫困生每年最高可获得1.1万元奖助学金
时间:2007年08月29日10:08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日,市政府出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从今秋入学开始,我市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家庭困难学生,最高可获1.1万元一年的奖助学金资助。

  我市家庭困难学生可申请三类奖助学金:一是国家奖学金,每人每年8000元;二是国家励志奖学金,每人每年5000元;三是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2000元(一等每生每年3000元,二等2000元,三等1000元)。

  三类奖助学金将向农、林、水、地、矿、油、核等国家需要的特殊学科专业适当倾斜。

  同一学年内,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家庭困难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可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

  各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院学校要从事业性收费中提取一定比例经费,用于家庭困难学生学费减免、国家助学贷款风险补偿、勤工助学、校内无息借款、校内奖助学金和特殊困难补助。

  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毕业后自愿到艰苦地区基层单位从事第一线工作且达到一定服务年限的,国家将代偿国家助学贷款。

  绝不允许一边加大助学力度,一边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擅自设立收费项目。除国家另有规定外,今后五年我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学费、住宿费标准不得高于2006年秋季相关标准。

  (记者 李伟)

  相关新闻

  大中专生每人将获肉贴15元

  本报讯 为减小猪肉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市财政局昨日称,将在9—10月期间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大中专学生,每人每月给予15元的补助。

  公办院校与民办院校的在校贫困大中专学生都可享受补助。发放程序为:由各大中专院校登记报告在校贫困学生名单,经市财政局审核通过后,将补助资金划拨到各院校,然后由各院校直接发放到学生手中。

  落实这项政策我市共要拿出672万元。按每位在校贫困大中专学生共领30元计算,全市将有20多万名大中专学生受益。

  市财政局信息显示,为确保城镇低收入家庭人员在肉价上涨时的基本生活,全市各级财政已拿出7200万元补贴,受益人数高达94万人。

  (记者 张彬)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