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喜迎十七大召开最新消息

军队十七大代表风采: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

  

  军队十七大代表风采: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

  夜幕降临。上海市古北新区的市民正兴致盎然地欣赏着自己点播的电视节目。从两年前开始,长三角地区的居民就可借助全球第一个接入家庭的“高性能宽带信息网”实时点播电视节目。让他们享受到这种数字化服务的总设计师,就是信息工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

  改革开放之初,发达国家的通讯公司垄断了中国的程控交换机市场,并断言中国人造不出大容量程控交换机。邬江兴不信邪!他带领教研室的年轻人,仅用3年时间就研制出比发达国家同类产品性能更优越的程控交换机,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随后,邬江兴带领战友向“高性能程控数字交换机”发起冲击,经过4年努力,单台电话交换机的容量从20万线提高到100万线,该项成果为国家创造30多亿元的经济效益。

  1999年,邬江兴又把目光转向国家信息网络基础研究领域。作为总设计师,他带领总体组和国内50余家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的2000余名科研人员,经过近7年攻关,成功研发高性能宽带信息网,创造出全球第一个综合广播电视及互联网的新型网络架构。

  从战士到院士,邬江兴从事科研工作30年来,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技术发明专利十余项。2005年,中央军委为邬江兴记一等功。(解放军报/李杨 邹宏) (来源:解放军报)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