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2

相关组图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中国农大体育馆将竣工 运动员洗浴将用地热水

我来说两句 2007年09月04日08:29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官方网站3月24日讯 通过一段昏暗的通道,走进了即将竣工的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主比赛厅,记者觉得眼前一亮,室内并没有开灯,但是亮度足够让人在此进行体育锻炼。“这得意于主比赛厅采用了门式钢架结构,形成高低错落的造型,并充分地利用了屋面的造型特征,形成了效果极佳的自然采光和通风效果。”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马寅生说。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摔跤比赛馆的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目前屋面板安装完成80%、水电工程安装完成70%、装修工程完成70%左右、玻璃幕墙骨架基本安装完毕。据悉,今年6月20日就将竣工。

  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效果图上,记者看到体育馆建于校园中心区,因具有奥运比赛用馆和高校体育馆的双重定位,体育馆的造型设计新颖而不张扬,建筑造型与原来的校园环境融为一体,使中国农业大学原有的校园空间得以优化整合,提升了原有校园的环境质量。

  奥运场馆在高校“利国利民利学”

  马寅生认为,把奥运场馆建在大学内,是一件“利国利民利学”的好事。首先,在大学内建奥运场馆,缓解了国家对高等教育体育设施投资不足的问题。其次,现在高校内的体育场馆也是所在社区的体育设施的一部分,因此,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的建成也提高了所在社区的体育设施水平。

  当然获利最多的还是在校的广大师生。主馆在奥运会赛时是奥运会摔跤比赛场地,赛后可承接羽毛球、乒乓球、体操、健身、排球、篮球、手球及室内足球等各类常规体育项目的比赛和举行大型活动。在主馆北侧还建有一个附馆,内设五个摔跤垫的热身场地、体育赛事管理和组织运营以及运动员休息、训练等用房,赛后改为一个标准游泳池。

  “体育馆的建成将极大的提升学校师生的体育设施水平和举行大型活动的能力。这座体育馆将在6月20日竣工。6月25日,我们今年的本科生毕业典礼就在这里举行。”

  运动员洗浴将用上地热水

  中国农业大学于2002年在东校区打了一眼深2400米的地热井,出水温度达到49摄氏度。目前住在东校区的农大师生洗浴用水,都是地热水。在奥运会赛时,参赛的运动员在比赛馆里也将享受到这一待遇。“奥运会后,改造的游泳馆洗浴也是地热水。这是别的场馆所不具备的。” 马寅生说。(缪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