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河北石家庄小学生创爱心基金帮助贫困生(图)
时间:2007年09月06日10:12 我来说两句

摄/本报记者 刘飞越

   对放在班内的爱心基金设施,孩子们已经十分熟悉了

  8月31日是石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这一天,永安街小学的入学新生刘小江和其他4名同学从高年级学长手中接过了新文具。购买这些新文具的钱来自学校自发创办的爱心基金。

  现在爱心基金已经运行一年多了,有些受惠的学生已经毕业。近期,爱心资基管理委员会将重新选举合适的学生参加到管理工作中来。

  除了“自助”

  还帮助过校外学生

  永安街小学教导处主任魏黎明介绍说,永安街小学90%以上的学生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家境都不富裕,为培养外来务工子女勤俭节约、关心他人、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去年启动了“永安爱心基金会”(本报曾作报道)。

  该校的爱心基金设立专门账户,由学生自主管理。学校成立爱心基金会管理委员会,由5名学生担任校级爱心基金会管理委员。每个班级设立爱心捐助站,由两名学生担任班级爱心基金会管理委员,负责管理本班爱心资金,同时监督学校爱心基金会资金使用。

  “启动当天,我们筹得资金4160元,以后陆续还举办过学生跳蚤市场等来充续资金,目前爱心基金还有1000多元钱。”

  魏黎明说,爱心基金会的捐助对象为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本校生、突发事件造成生活困难的本校生以及社会上急需帮助的困难群体。一年多来,他们不仅为本校摔伤的同学捐助了300元的医疗费,为家庭贫困的同学购买了书本、文具,还曾为赞皇县的贫困小学做过捐助。

  “那次我们给赞皇的孩子捐了些课外书,东西不多,但是是孩子们的一片心意。虽然我们学校的孩子们家境大多不富裕,但孩子们把自己的零花钱省下来,还有的把自己捡饮料瓶卖的钱也捐了出来。这都是他们十分可贵的地方。”魏黎明说,爱心基金建立后,学生们的爱心多了,乱花钱的毛病少了。

  新学年开始

  管理委员会快选举了

  永安街小学爱心基金会有一套严格的管理办法和管理章程,其中爱心基金会管理委员会委员设委员5名,由3~6年级学生推荐,竞聘产生,每届任期2年。

  “原来的5名委员中,有3名毕业走了,所以今年我们要重新选举。”魏黎明说,开学后,学校已经在学生中做了选举宣传,有意参加竞聘的学生正在做准备。

  对即将到来的选举工作,很多同学都表示自己在积极做准备。五年二班的田正卿对记者说“要是能当上基金会的管理员,简直美呆了。”

  “我才二年级,还不能当学校的管理员。但我要争取当上班级管理员,上高年级了,就能当上学校的基金管理员了。”二年级的李龙宇说。

  当过管理员

  懂得理财和关心别人了

  “我的理财能力比以前强了,不爱花零钱了,也懂得关心别人了。”爱心基金管理委员委员,六(一)班的王宇晴说,一年多的管理工作,让自己得到不少锻炼。

  “原来5个委员共同管理的时候,记账的活儿大家争着干,有时还因此吵架呢。”王宇晴说,每次去收各个班的爱心捐款,大家都争着去记账,“记下同学们的爱心,我们都觉得这很神圣。”

  ■文/本报记者 张雅娟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