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大学生助学贷款不用担保重庆试点 最高贷6000元
时间:2007年09月07日07:58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陈蹊 实习生 王津渝)昨日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获悉,由财政部、教育部、国开行联合开展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于今年秋季入学后发放,我市贫困大学生从今秋起可通过学校向国开行申请,最快一天内可“搞定”。作为5个试点省市之一,我市目前已有8000多名贫困大学生申请该贷款,总计金额超过5670万元。

  毕业攻读更高学位可展期

  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行长吴德礼对记者透露,江苏、湖北、重庆、陕西、甘肃获准从今年秋季开学起率先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试点。国开行从今秋入学起,将开始向重庆贫困大学生发放贷款,截至目前已有超过8000名学生申请,贷款金额达到5670万元,并有望继续增加。吴行长表示,对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借款人,每学年申请的贷款原则上不超过6000元/人,贷款利率执行央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原则上按全日制本、专科学制加10年确定,最长不超过14年,如果借款学生毕业后继续攻读更高学位,可在毕业前30日向原所在学校申请办理贷款展期,并提供相关证明,学校审核后交由国开行为其办理,不过毕业后出国留学不能办理展期。

  不用担保须经济困难证明

  据了解,该助学贷款属国家助学贷款,贷款无需担保,相比传统的商业银行助学贷款更易申请和获批,期限也更优惠。申请学生须提交本人学生证和身份证及对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说明,由乡、镇、街道民政部门和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出具其家庭经济困难的证明,在学校初审后交由国开行审批,获得通过后,国开行在与借款学生签署借款合同及借据后20个工作日内将首年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贷款统一划入学校在国开行的指定账户,第二年及以后学年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贷款在每学年开学后20个工作日内划入。国开行还将为借款学生办理借记卡或活期存折,将借款学生名单及卡号明细提交学校,以便学校按月将生活费划入该账户。

  每年毕业离校前60日,学校会组织借款学生与国开行办理还款确认手续,学生可选择毕业后24个月内的任何一个月起开始按月偿还本息,也可提前偿还。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