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男子患尿毒症父母接力捐肾 小女儿卖发救父(图)
时间:2007年09月07日08:13 我来说两句

闫文江躺在病床上,瘦得只剩下45公斤
闫文江躺在病床上,瘦得只剩下45公斤 商报记者丁洁/摄

  儿子身患尿毒症爹娘接力捐肾救子 爹的肾救不活你,娘的也给你

  ■商报记者望开源 实习生刘永

  一年前,57岁的父亲为身患尿毒症的儿子捐肾,不料出现急性排斥现象。一年后,儿子还需再次换肾,56岁的母亲对儿子说:“儿啊,再换一次肾吧,把我的肾给你。”

  父亲:你活了,全家人才能活

  昨日下午2时许,35岁的闫文江和妻子歪坐在郑州市中心医院3病房的病床上,望着窗外。

  身高1.72米的闫文江只剩下45公斤,骨瘦如柴的他,现在连端杯水的力气都没有,随时需要吸氧。

  病房里只有闫文江和妻子两人,闫文江58岁的老父亲闫牛成一大早就出去了,儿媳张富萍说,他不到晚上是不会回来的。自从2005年闫文江得了尿毒症后,闫牛成就天天在外奔波为儿子筹钱看病。

  闫文江是河南省林州市临淇镇联庄村人,家里6口人,3亩地。没生病之前,闫文江在镇上开出租车,一年收入1万多元。父亲在北京的建筑工地上打工。用闫文江的话说,如果不是这场病,他们的生活在村子里还算过得去。

  2005年3月,闫文江忽然全身浮肿,高烧不退,经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确诊为尿毒症。闫牛成不想让正值壮年的儿子闫文江这样下去,他决定把自己的肾给儿子。

  2006年10月10日,父子配型成功后,在郑州市中心医院外二科进行了手术。手术前,闫牛成对儿子说:“儿啊,你活了,全家人才能活。”

  母亲:儿啊,再换一次肾吧,把我的肾给你

  手术结束几个小时后,情况突然发生变化:父亲的肾脏在儿子身体内出现了急性排斥。接下来经过几个月的治疗都没有好转,2007年1月18日,闫文江只得将父亲捐献出的那个肾脏摘除。

  闫牛成的左侧腰间有一条近20厘米长的暗红色疤痕,那个肾脏没有移植成功,他觉得对不起儿子。

  在老家,闫文江的病被乡亲们认为是个“烧钱的病”,同村得这个病的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已经死了。

  “我不能看着儿子等死。”闫牛成每天包里装两个凉馒头就出去给儿子筹钱去了,这两年多来,他给人下跪过,亲戚朋友邻居的钱,他借了一个遍。5元、10元,他都借过,不过,现在他借不来了。

  “我活着是个累赘。”闫文江说。2007年5月28日夜,闫文江吞下了60多颗安定,那次,幸亏妻子及时发现,他被抢救了过来。

  母亲拍着巴掌在闫文江床前大哭:“儿啊,再换一次肾吧,把我的肾给你。”

  但遗憾的是,闫文江和母亲的配型没有成功。

  这个58岁的农民在儿子得病后一次也没有哭过,但上星期,闫牛成哭了,他在郑州火车站时,手机被小偷偷走了,那是儿子以前开出租车的时候买的,他坐在郑州火车站的广场上哭了个痛快。

  女儿:我把头发剪了,给爸爸看病

  闫文江的女儿今年13岁,一头长发留了5年,长到腰间。

  孩子不愿意听到别人议论爸爸的病情,也不让家长说“死”,一有人说起就哭:“我不能没有爸爸,我没爸爸不行。”

  今年暑假,她来郑州看爸爸,靠在爸爸床头和爸爸说话。晚上,爷爷从外面回来,坐在病房的椅子上不做声。闫牛成没有找到捐款的人,跑了好几家企业都没有人愿意捐助。

  谁也没有留意小姑娘是什么时候出去的,再回来时,小姑娘的辫子不见了,头发剪到了耳根。她交到爷爷手里200元钱。一问,孩子是到街上的理发店里把头发卖了,“我把头发剪了,给爸爸看病。”

  说到这儿,一直靠在枕头上的闫文江直起了脖子,一直空洞洞的眼睛湿润起来,“闺女的头发从上小学就留了,平常都不让别人梳头,怕梳掉头发。”

  闫文江现在还是靠透析活着。他说:能活到啥时候就到啥时候吧。他不想着寻死了,他知道,自己多活一天,对父母、妻子、女儿就是最大的安慰。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