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聂海胜:腼腆难掩英雄本色 婉拒出席多场活动

神舟六号航天员聂海胜

  9月8日,航天英雄聂海胜在武汉忙碌了一整天。上午,他参加了全国科协年会的开幕式,下午与来自家乡枣阳的政府官员简短座谈。记者在接触中发现,聂海胜总是面带微笑,有时候显得十分腼腆,但这并未能掩饰他的英雄本色。“你好像聂海胜啊!”

  中午,聂海胜在华中科技大学新体育馆参加科协年会开幕式后,来到东湖宾馆。工作人员准备为他点几道菜,他说:“不用了,就吃自助餐吧。”聂海胜用餐时,宾馆里一名顾客怔怔地看了他半天,说:“你好像航天英雄聂海胜啊!”旁边有人说:“他就是聂海胜。
”那名顾客有些不敢相信:“你真是聂海胜?”聂海胜腼腆地笑了:“是的。”那名顾客只惋惜自己关键时候没带相机。

  航天员的话“有灵气”

  20分钟内,聂海胜就吃完了中饭。随后,他与几名工作人员在东湖宾馆漫步。

  走到东湖边,聂海胜感觉东湖很美,初秋的武汉天气很爽,随口说道:“要是下点小雨,就更美了。”巧合的是,不到几分钟,天空真的下起了一阵小雨,约半小时之久。细雨落在湖面上,烟雨迷蒙,甚是好看。他身边的工作人员打趣道:“航天员说的话,就是"有灵气"啊!”

  到了家门不回家

  8日下午4时许,枣阳市政府的两名官员,特地来武汉看望聂海胜。

  据了解,聂海胜的弟弟本来要一起来的,但因母亲身体欠佳,需要照料,未能成行。家乡的官员告诉他:家乡政府对聂海胜曾经就读的学校,十分重视,多次去了解情况,还投资几十万元进行了改扩建。聂海胜非常高兴地说:“家乡的学校让人放心了。”家乡官员向聂海胜发出邀请:“都到武汉了,你可以悄悄地回家看一看啊。”聂海胜笑着说:“我也想回家啊,但事先行程上没有这个安排,这次恐怕不行了。”

  婉拒出席多场活动

  8日,听说航天英雄聂海胜回到武汉了,很多单位都想邀请聂海胜出席活动。其中,武汉一所高校拟于昨日上午请聂海胜去参观图书馆,欢迎横幅都写好了,结果,聂海胜分不开身,没有去成。武汉某园区拟请聂海胜出席今日上午的活动,但根据日程安排,聂海胜也表示出席不了。尽管一次次表达拒绝,但记者注意到,聂海胜不论在什么场合,说话总是轻言细语,同时也总带着腼腆的笑意。据了解,航天搭载物品武汉巡展开幕式将于今日下午3时举行,届时,市民可在现场一睹航天英雄的风采。(楚天都市报/蒋绶) (来源:荆楚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