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西安市中学老师发帖 为患白血病学生募捐(图)
时间:2007年09月10日07:48 我来说两句

班主任罗亚妮鼓励李亚萍勇于面对病魔

  本报记者 申重重 摄

  看着学生为自己制作的教师节礼物,西安市五十中语文老师罗亚妮泣不成声。如果说以前的教师节她希望学生们送自己一个好成绩作为礼物,而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她最希望看到的,则是班里突患白血病的女孩李亚萍能够奇迹般康复。她说自己今年收到的最好礼物,就是李亚萍亲手制作的小贺卡。

  突患疾病 13岁女孩以泪洗面

  “来去不定的腿痛在折磨着我,我忽然对人生充满了绝望,住院的日子是那么可怕,我忽然想起有个集体是多么温暖的事……”———摘自李亚萍的日记

  7月29日,家住未央区六村堡街办八兴滩村的13岁中学生李亚萍,正和伙伴们在地里拔芹菜。忽然,一阵剧痛从胯部传来,随后她就倒在地上失去知觉,惊慌失措的家人立即将她送往医院。

  噩耗从医院传来,李亚萍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医生说如果不能及时治疗,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对于这个本就贫穷的家庭来说,这无异于晴天霹雳,父亲李双新一夜间白了双鬓。

  李亚萍在巨大的精神压力下痛苦度日,她的日记里,曾充满了对生活的绝望和恐惧。

  为救学生 班主任发帖求助

  “得知消息的一瞬间,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唯一能做的,就是和学生们一起,和所有愿意付出爱心的人一起,为她想办法。人生于她才刚刚开始,生活的很多滋味,她都没有品尝过……”———摘自罗亚妮华商论坛发帖

  学生患病的消息对李亚萍的班主任罗亚妮来说,是无法接受的残酷事实。“我一开始就是不相信,反复让家长带孩子复查。”昨日下午,罗亚妮又一次来到李亚萍家,搂着孱弱的学生,她万分难过。

  罗亚妮说,想到李亚萍家已花去了万元医疗费,将孩子带回家放弃了治疗,又得知白血病彻底治愈需要花费近40万元,她好几个晚上夜不能寐,最后想到可以在网上发帖求助。随后,华商网便出现了一条为患病学生募捐的帖子。感人的话语和急切的呼唤,都体现了一位老师对学生的无比关爱之情。

  家中看望 老师带来全班同学

  “我不敢说,我可以帮你治病;我不敢说,我可以让你减轻病痛;但我敢说,我会一直陪伴着你,关心着你,永远不会离开你,帮助你度过人生中最难熬的时光。”———摘自五十中八年级九班全班同学的来信

  一边为学生募捐,罗亚妮还抽空到李亚萍家中看望,老师温暖的话语让李亚萍的情绪缓和不少,她的脸上开始有了笑容,日记中也开始有了“期待”、“希望”等字眼。想到十几岁的孩子最怕孤独度日,8日下午,罗亚妮又带领全班40多名学生来到李亚萍家。“崔苗送我一本《海伦凯勒传》,以前不怎么跟我说话的汪周方让我走慢点,小心腿疼……”昨日上午,回忆起同学们来看望自己的情景,李亚萍苍白的脸上立刻有了血色,话也多起来。而谈论起班主任,李亚萍更是急于表达自己的情感,她说自己平常最喜欢上语文课,因为罗老师对每个同学都特别好。

  自制礼品 回报老师一片深情

  “老师,我不能送给你什么,你为我操了那么多的心,我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我爱你,也爱我们班的同学,我不愿意离开你们,你们一定要等着我康复回来!祝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摘自李亚萍自制的教师节卡片

  上午10时,一想到次日就是教师节了,李亚萍拖着瘦弱的身体,为老师准备礼物。她坐在床边,用纸笔剪刀制作了一张贺卡,又认真地写下祝福话语。李亚萍说,刚开始想到商场去买个小礼物,后来想到罗老师曾说过,“教师节我啥都不要,光要你们个好成绩!”思量再三,她才决定亲手为老师制作一张卡片作为礼物。

  拿着贺卡,读着学生写下的情感真挚的话语,罗亚妮眼中泪光闪闪,她说这是自己今年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而听到罗老师说有位同学为了捐款,将自己吃早餐的25元钱全部捐出,饿得头痛发晕时,李亚萍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感动,扑到老师怀里大哭了起来。“如果孩子能够康复,才是这个教师节我最想收到的礼物啊!”看着可爱乖巧的学生,罗亚妮说自己还会在学校里发动募捐,帮助孩子延续生命。本报记者王宜墨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