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3200株珍稀植物死亡 公司状告重庆林业局不作为
时间:2007年09月10日07:49 我来说两句

  3000多株三峡珍稀植物死亡 一公司状告重庆市林业局不作为

  本报重庆万州9月9日电(记者田文生)8月31日,重庆金园珍稀植物培植有限公司向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递交行政诉状,请求法院判令重庆市林业局赔偿死去的三峡珍稀植物。

  2002年,重庆市发展与计划委员会批准重庆三峡珍稀植物园立项,明确项目主管单位为重庆市林业局,项目性质为“新建(生态公益项目)”。

  重庆金园珍稀植物培植有限公司称,作为该植物园业主,自己多方筹措资金,尽可能抢救了165种、2.4万多株库区珍稀植物,还有古树名木380多株、兰科植物4000多株,为三峡库区珍稀植物保护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2005年7月,重庆市副市长余远牧率众多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万州就重庆三峡珍稀植物园有关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其间要求做好珍稀、濒危植物品种园建设的实施规划,具体由市林业局牵头。重庆市委书记黄镇东、副市长陈光国等领导就该会议的报告材料作出批示,要求重庆市林业局抓好落实。

  重庆金园珍稀植物培植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向秀发认为,该公司多次要求重庆市林业局履行相应职责,且有人大代表对其提出建议,但该局始终没有履行市政府专题会议确定的义务。特别是去年重庆遭受百年一遇的旱灾时,公司方面多次要求市林业局履行保护义务,对方不予理睬,致使包括珍稀植物在内的两万多株植物死亡。

  《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规定,野生植物行政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对生长受到威胁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和地方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应当采取拯救措施,保护或恢复其生长环境,必要时应当建立繁育基地、种质资源库或者采取迁地保护措施。金园公司据此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确认被告重庆市林业局不采取措施拯救三峡珍稀植物园内珍稀植物的行为违法,并请求判令赔偿两万株植物,其中,珍稀植物3200株、古树名木27株、兰科植物2000余株。

  向秀发今天告诉记者,此案正在立案审查过程中。

  延伸阅读:三峡“明星树”之死:谁该为濒危植物命运负责

       三峡库区珍稀植物及保护:民间正在形成保护网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