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熊猫血型”孕妇担心溶血 对生宝宝恐惧

  如果不是因为孕期常规检查,蔡月香恐怕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是“熊猫血”O型RH阴性血型的人。这个发现让蔡月香甚至产生了和丈夫离婚的念头,原因就在于这种非常稀少血型的孕妇和胎儿可能出现溶血,造成胎儿流产。北京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所有RH阴性血型的朋友同舟共济,在随时作为可能的受血者的同时,也随时作为一名高尚的供血者。


  意外结果:孕妇为RH阴性血型

  今年5月初,蔡月香怀孕了,然而怀孕的快乐迅速被一次常规检查的结果打破,因为在她的检查报告上写着O型RH阴性血型。医生严肃的神情让蔡月香有些疑惑,那时她都没有听说过这种血型。回家后,蔡月香开始上网查询什么是RH阴性血型。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蔡月香说:“当时觉得挺可怕的,因为这种血型的孕妇有可能和胎儿造成溶血,胎儿流产,以后医生也不建议再要孩子。”蔡月香从网上查询到很多关于胎儿溶血的案例,想到自己和孩子的未来,她不寒而栗。蔡月香说:“我孕前做了很多检查,但医院就是没有查出我是RH阴性血型,要早知道我可能都不要孩子了。”

  精神崩溃:想要与丈夫离婚

  蔡月香有一位非常疼爱自己的丈夫,因此蔡月香认为为丈夫生一个健康的孩子是她回报丈夫的一种方式。不过自从知道自己的血型后,蔡月香崩溃了。她说:“丈夫是独子,我们很艰难地才走到一起,孩子一旦没了,我觉得对不起丈夫,对不起他们家,我想到了和丈夫离婚。”半个月的时间里,蔡月香每晚都睡不着觉,体重一下子降了6斤,身体和精神状况让家人非常担心。蔡月香的焦虑也影响到了她的丈夫,看着妻子紧张得不能入睡,他对蔡月香说:“你可千万别离开我,有什么事情我们一起承担。”那段时间,蔡月香的丈夫看着憔悴的妻子落下心疼的泪水,自己的体重也迅速下降。为了不让老人担心,目前蔡月香都没有让远在河北的公婆知道自己的情况。

  暂时轻松:目前体内无抗体

  上个月,蔡月香在医院做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检查,这就是查询体内的抗体情况,如果抗体数过高,则意味着和孩子产生溶血的可能性就大。幸运的是,从目前情况来看,蔡月香还没有抗体,孩子自然也就能够继续健康地成长。这个结果让蔡月香紧张的心情稍微放松了一些,她说:“我咨询了医生,医生说,如果我以前没有怀过孕、流过产,和胎儿溶血的几率就小很多。”

  在北京市血液中心,蔡月香找到了一个名为“稀有血型爱心之家”的志愿者组织,这个组织里成员的血型都是RH阴性血型,一旦有成员需要用血,大家都会热情地伸出手。蔡月香说:“我现在的心情好多了,这种血型虽少,但我还是找到了坚强的后盾。”

  专家建议:预先告知血型 以便医院备血

  北京血液中心史副主任表示,如果母亲是RH阴性血型,父亲是阳性,那么母亲和孩子溶血的可能性只有万分之几,但孕妇仍需坚持检查,另外,孕妇应和主治医生提前做好沟通,把自己的血型情况告诉医生,这样医院就能提前备血。史副主任说:“阴性血型储备量不是很足,所以我们呼吁RH阴性血型的朋友都能伸出友爱的手,同舟共济,相互帮助。”

  小资料

  RH阴性血型

  A、B、O型血和RH血型是与人类输血关系最为密切的两个血型系统。当一个人的红细胞上存在一种D血型物质(抗原)时,则称为RH阳性,当缺乏D抗原时即为阴性。在我国,99%以上Rh血型者属阳性,而RH阴性血型是一种稀有血型,仅占Rh血型者的不到1%,因此也被称为“熊猫血”。(记者吴亭/文吴宁/摄)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张宬(无效))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月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