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白血病少女过“995岁生日” 违心作秀每周一次
时间:2007年09月11日10:04 我来说两句

  违心作秀 19岁白血病少女频繁过“995岁生日”

  本报讯(记者 刘婷)昨晚7时18分,天府广场华灯初上,一男一女两名年轻人来到广场中央,将一盒生日蛋糕置于地上,并点燃蜡烛。蛋糕上用红色果酱写着:“黄芳995岁生日快乐。”广场上风很大,蜡烛一次次点亮又被吹灭,最后只得把15根蜡烛聚在一起……两人的奇异举动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

  原来,女孩叫黄芳,内江人,今年19岁,年初确诊患上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却因家庭贫困,无钱手术。不久前,江西南昌网友“怀望行”打来电话,为黄芳策划了慈善募捐行动:每周六过一次生日,以获取社会关注。于是昨晚,她和哥哥来到天府广场,演出这幕谐音“救救我”的“995岁生日”秀,事前还专门拨打了媒体的报料热线。面对记者的采访,女孩眼里含着泪水,她说,自己本不愿意作秀,却不得不作,活得很苦很累。

  黄芳说,自己真正的生日是大年初六,每周六过一次生日是网友“怀望行”的主意,目的是引起企业家或其他热心人士的关注,希望有人出资买下黄芳20岁生日的场景。黄芳已经记不得自己过了多少次这样的“生日”了。频繁的“过生”,让她感到无奈和苦恼。无奈的是,当初答应“怀望行”的主意,是因为一家人已经走投无路,这也许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苦恼的是,频繁的“生日”,让她感到“有些畸形”,感到身不由己。她说,昨晚的“995岁生日”,也是“怀望行”所策划。昨天上午,黄芳和爸爸、哥哥一起来到了四川省脐血干细胞库作配型,10天之后才能有结果,现在他们急需筹备治疗费用,于是“怀望行”安排他们在天府广场过“995岁生日”。黄芳的父亲黄星友表示,一切依照女儿的心愿行事。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