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拍女体写真差点闹散了家庭

  拍女体写真差点闹散了家庭

  刘文娟和何飞的结合一直被周围的朋友视为“王子和灰姑娘”的“爱情童话”。刘文娟是一个来自于四川永川市的农村女孩儿,家里很穷,毕业后来到一家著名的影楼做了摄影助理,何飞却出身名门,帅气又多才的他毕业后进入重庆电视台工作。

两人不顾亲友的反对,终于携手走进婚姻殿堂。

  然而,婚后不久,夫妻俩就因为生活习惯等琐事经常发生口角。两人没有了从前的甜蜜,开始无休止的争吵和冷战。刘文娟经常故意加班到很晚才回家,或者约上几个朋友一起去酒吧喝酒。“家”成了她的一个“旅馆”。何飞也对刘文娟有了诸多怨言。

  2005年底,刘文娟看准了拍摄女性人体数码写真的潜在市场,立即从公司辞了职,向姥姥借了8万元钱,经历了不少的艰辛,终于将个人的工作室搞了起来。挺过了最初的艰难时期,生意渐渐好了起来时,刘文娟又有了更大的想法:成立专业的女性人体摄影公司,实行规模化经营。但按照预算需要投资100万元人民币以上。刘文娟劝何飞去找他的一位开广告公司的好友为她投资。何飞一听就火了:“自从你搞了这个工作室,这个家还像个家吗?你要是再开什么公司,咱们就离婚!”刘文娟也火了:“离就离,谁怕你不成!”

  刘文娟的心凉透了,她简单地收拾了一下,搬到工作室去住了。

  两个月后的一天中午,何飞突然给刘文娟打电话说晚上请她喝咖啡。由于忙得一塌糊涂,刘文娟也没放在心上。

  晚上7时,何飞告诉刘文娟他已经在咖啡厅里等着了。因为公司有事情需要处理,刘文娟就让他等着。3个小时后,何飞给刘文娟发了条短信:“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看来我们真的不应该成为一家人,我们离婚吧!”

  刘文娟这才突然惊醒:今天,恰好是他们结婚一周年纪念日!刘文娟急忙赶过去,向何飞道歉。没想到何飞喝下一大杯酒后说:“不用道歉了,咱们这样对彼此只有伤害,离婚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

  刘文娟流着泪答应了他。

  2006年6月初,他们达成分手协议:为不伤害双方父母,双方暂不离婚,但可以各自重新寻觅自己的感情寄托,彼此互不干涉,等到合适的时机再离婚。随后刘文娟就搬到公司去住了。

  2006年9月,公司的经营状况蒸蒸日上,刘文娟决定买一套房子,给自己一个“家”。由于她对婚姻已经失去信心,就选择了一个适合单身青年男女居住的小区,买了一套建筑面积为70平方米的复式小户型房子。

  不久,刘文娟买房子的事就被婆婆和姥姥知道了,两位老人认为何飞和刘文娟又闹别扭了,都来劝架。这样给夫妻俩造成了很大的思想压力。何飞干脆在刘文娟的隔壁买了一套房,既照顾了长辈的感受,又互不干扰。

  半个月后,何飞也搬进了新居。搬家当天,他特地请刘文娟帮着照应一下。搬完家的第二天晚上,何飞邀请双方父母吃饭,也叫上了刘文娟。由于刘文娟摆好了“邻居”的心态,不仅与何飞联手做了一顿饭,还在席间有说有笑,直到晚饭结束,一家人都其乐融融。看到久违的幸福又回到身边,刘文娟的心忽然被一股难以言表的感动塞得满满的。

  那天晚上,刘文娟几乎一夜未睡,她反思这段婚姻,发现当双方性格、思想和生活方式出现差异时,她不是怀着积极的态度去寻求解决的方法,而是一开始就选择了消极逃避,甚至不惜牺牲婚姻。这样,又怎么能过好日子呢?刘文娟决定寻找最好的沟通方式。

  几天后,刘文娟准备到上海出差。她主动在何飞的门上贴了一张字条:“远亲不如近邻,我有事外出,替我照看照看门,如何?”何飞回了一个字条:“发扬邻里互助作风,行!”

  走之前,刘文娟便把屋子的钥匙给了何飞。3天后,刘文娟回来了,发现走时凌乱的屋子已经变得焕然一新,堆在卫生间里的衣服都洗好烘干了,叠得整整齐齐地躺在衣柜里,屋子里收拾得井然有序,木质地板擦得一尘不染……

  那一刻,一股说不出的感动涌上刘文娟的心头。

  从此以后,两人成了一对好邻居,他们几乎每天都会习惯性地在各自的门上留一个字条,或者有事留言,或者无事相互问候一下,每天阅读字条竟然成了他们生活中的一种乐趣和牵挂。

  2007年5月21日,受刘文娟的邀请,何飞参观了她的公司。看到公司井然有序和一派勃勃生机的景象,何飞终于“服气”了,由衷地夸赞刘文娟,并让刘文娟以后有什么困难找他。

  没想到,不到一个月,因为在经营策略中有些分歧,刘文娟的投资人要坚决撤资。连本带利一共90万元。急得团团转的刘文娟无奈之下向何飞求助。三天后,刘文娟的账上就多了90万元!

  那一刻,刘文娟欣喜若狂,马上给何飞发短信发示感谢并请他吃饭,没想到何飞却说自己晚上有约会,拒绝了刘文娟的邀请。刘文娟心里泛起一丝酸味:难道他真的有了新女友?

  一下午,刘文娟都心神不宁。下班后,她连忙赶回家,发现何飞的门上贴着“请勿打扰”四个字。“难道他把女孩子带到家里来了?”刘文娟气得一下把它撕下,扯得粉碎,然后狠命地敲门。

  等何飞一开门,刘文娟立即冲进屋,一边说自己忘了带钥匙,一边四处寻人。怪了,客厅、卧室里都没有人,转过身来,何飞却笑吟吟地站在面前:“坏了,你的钥匙我也不知道搁哪儿了!要不,今晚你就委屈一下,睡我这儿吧!我睡客厅!”

  刘文娟这才明白,自己掉进他的“圈套”了!气得一拳捶在他胸前:“何飞,好你个大骗子!”却旋即倒在了何飞的怀里。何飞也紧紧地拥住了刘文娟……

  真没想到,做“邻居”竟然挽救了即将解体的婚姻!刘文娟得出了结论:婚姻的最高境界就是忘掉婚姻的存在,给对方以充分自由的空间。在此基础上,保持良好的感情交流。这样的婚姻,才会幸福、长久!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文娟 | 何飞 | 文娟 | 井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