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夏季达沃斯论坛大连举行 中外企业家议社会责任
时间:2007年09月11日11:45 我来说两句

  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

  中外企业家热议社会责任

  9月6日至8日,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首届“从达沃斯到大连-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变化中的力量平衡”,探讨变化中的全球商业环境、中国的经济发展、企业如何走向全球等重大问题。而会议期间,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成为众多参会中国企业家的关注热点,大家甚至一致认为“社会责任应当成为下一代全球500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

  “如果不做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其他事情很难实现。”面对企业如何更好地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大连亿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荫环认为,如今的社会,特别是在经济全球一体化的趋势下,国际社会上的经济合作交流与沟通越来越紧密和频繁。如果一个企业不愿意担负起社会责任或者说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那么它很难得到国际合作者认可。

  美国安可顾问有限公司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郭兰诗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早在20多年前,安可公司是率先在美国提倡企业社会责任的公司之一。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社会责任日益成为跨国公司核心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应该做的事就是学会如何做好事。”

  “不能把社会责任看成是一种压力和负担,他更认为这是一种‘投资’,有投入就会获得回报。”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认为,企业所有的社会公益行动都是一种“长线投资”,且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它会赢得更多客户与员工的信赖,以及企业声誉的不断提升。

  本次夏季达沃斯年会的执行主席之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裁王建宙强调,企业除了盈利目的外,更重要的是要有创新和社会责任。

  世界经济论坛施瓦布主席表示,他深感处于全球性社区中,正是企业的创业精神和强大的社会责任感把不同国家的人们团结在一起。他还宣布,目前为止已有127家企业签约成为全球成长型企业社区成员。

  据了解,200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移师天津。(综 合)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