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云南宁洱震区开学:三万孩子进入安全教室(图)
时间:2007年09月11日15:17 我来说两句

开学了,我们真高兴! 摄影/徐培春
开学了,我们真高兴! 摄影/徐培春

开学了,我们真高兴! 摄影/徐培春
开学了,我们真高兴! 摄影/徐培春

  来源:云网

  宁洱地震灾区开学第一天:三万孩子进入安全教室

  云网讯 (记者杨之辉 通讯员徐培春) 9月的宁洱地震灾区,秋高气爽,阳光明媚。新学年第一天,全县3万余名师生告别帐篷,进入安全校舍。

  在宁洱镇新平小学,孩子们笑靥入花,热情和憧憬不减,温家宝总理曾经来过这里,给孩子们上过课,并题下“挺起不屈的脊梁,信心 意志 勇气”来鼓励灾区群众,给灾区人民极大的鼓舞。四年级学生周凯琳说:“又可以在教室里上课了,我们很开心,我们会好好读书,多学本领,长大了建设我们的家园。”

  “6.3”地震造成宁洱县102所学校受灾(其中重灾21所),造成25733名中小学生无地方上课。地震发生后,宁洱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在上级部门、救援部队官兵和社会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分三步有效解决地震给学校带来的困难和问题:首先是排除危房,搭建临时帐篷教室92个,保证受灾停课的孩子在6月11日全部复课;其次是投资近600万元建盖简易教室92间,保证了全县中小学在9月1日如期开学,消灭帐篷教室;第三是集中力量恢复重建。

  据宁洱县教育局局长徐华明介绍:全县教育系统“6.3”地震恢复重建单体项目共47个,目前已进入地址勘测、图纸规划中,整个工程预计投入经费1.5亿元,目前已落实17个单体项目的3000多万元建设资金。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力争在2008年6月30日以前完成恢复重建主体工程,2008年9月1日,全县中小学生搬入新教室上课。就恢复重建资金缺口较大的困难,徐华明表示,目前已向上级提出申请,争取农村初中建设项目和危房改造项目提前实施,其外,就是争取社会给予支持。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