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喜迎十七大召开最新消息

今年夏粮丰收秋粮有望好收成

    本报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冯华)记者从农业部获悉:今年在自然灾害明显偏重、上年粮食产量基数较高的情况下,全国夏粮再获丰收,总产达到2307亿斤,比去年增产29.2亿斤。农业部副部长尹成杰表示,当前正值秋粮生产的关键季节,今年秋粮播种面积比去年增加,高产作物面积也有所增加,目前秋粮长势正常,如果后期没有大范围的早霜冻或寒露风等自然灾害,秋粮有望获得好收成。

  近年来我国粮食生产得到了恢复和发展,粮食及主要农产品稳定增产。2006年粮食总产量达到9949.46亿斤,实现自1985年以来首次连续3年稳定增产。目前,我国谷物、棉花、水果、蔬菜、肉类、禽蛋和水产品产量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支持农业农村发展的政策体系不断健全和完善,实施了“四减免”、“四补贴”等支农惠农政策。我国先后在全国范围内取消了农业特产税、牧业税、农业税和屠宰税,切实减轻了农民的负担。2004年以来,国家还先后出台粮食直补、综合直补,扩大粮种补贴范围和增加农机具购置补贴,2007年中央财政安排的粮食直补等农业各项补贴总额达到526亿元。国家还加大了对11个粮食主产区的投入,为粮食增产提供了有力支撑。在2006年粮食增产部分中,主产区的增产量占总增量的90%左右。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