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国家女排陈忠和出任海都红十字公益金形象大使
时间:2007年09月19日02:29 我来说两句

  N本报记者 李大泽 张林 林洪涛 实习生 潇璇 张超晖

  本报讯 国家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将担任海都红十字公益金的形象大使,并出席今晚举行的“心系交通安全、关爱受害家庭”三菱戈蓝专场公益音乐会。

  前些日子,陈忠和带队参加在泰国举行的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17日下午,他才回到福州。昨天中午,他接受记者采访时,声音仍显得有些疲惫。

  他首先祝贺本报创刊10周年,并对本报救助我省弱势群体所做的努力表示了敬意。“车祸中受害的家庭不仅要承受失去亲人的痛苦,还要面临经济压力,”陈忠和的声音变得沉重起来,“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能够切身体会他们的感受;你们的公益活动深深打动了我,这是我愿意担任海都红十字公益金形象大使的重要原因。”

  他说:“我觉得全社会都要给这些小孩更多的关爱,家庭经历了车祸的变故,这些小孩的心理会发生变化,如果此时社会不给他们送去温暖,对他们的成长很不利。”

  “我们女排也刚刚经历了挫折,我觉得这是一种宝贵的经验,没有失败便不会成功。”他说,“我们队员中有一位颈椎骨折,我对她说一要勇于面对现实,不能沉浸在痛苦中,二要用乐观的态度克服困难。”

  陈忠和说,这也是他对那些车祸受害家庭的孩子的鼓励。

  交通安全助学金

  东南汽车追加20万


  海都红十字公益金的爱心加盟单位东南(福建)汽车工业公司,昨日决定,将追加20万元到海都红十字公益金之三菱戈蓝交通安全助学金中。

  该公司董事长凌玉章说:“作为本土汽车厂家,有责任站出来为我省的交通安全作公益宣传,也有责任尽微薄之力为受害于交通事故的孩子献爱心。”

  他表示,此次东南汽车、海峡都市报社和福建省红十字会联手启动交通安全助学金,就是希望东南汽车能贡献一己之力,呼唤更多人关注交通安全。

  中国人大艺术团

  加盟公益音乐会


  昨日,公益音乐会的100张免费门票已经被抢空。另外,记者了解到,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艺术团也将加盟此次音乐会,他们将带来包括歌唱、舞蹈等项目在内的十三个获奖节目。

  人大艺术团成立于1990年,在多次重大文艺比赛中,闪耀其荣光。

  中国人民大学已将此次活动列为今年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精彩的表演,为这些不幸的孩子贡献一份力量。

  车祸受害家庭档案

  她身高不足一米 供不起念高中的女儿


  丈夫在车祸中不幸身亡,女儿刚上高中二年级,自己身高不足一米,每个月仅靠两百多元低保及亲戚接济维持生活。

  说起这些,黄女士泪眼婆娑。她说,其实丈夫在世时家里就很拮据,去年7月29日,丈夫骑着自行车去上班,被一辆小轿车撞出好几米,经医院抢救后仍是走了,丈夫这一走,母女的生活就更艰难了。

  不过,让黄女士欣慰的是女儿很懂事,从不和别人比吃穿。

  腿里还留着钢板 每月生活费370元

  郑先生和妻子离婚了,这十几年来他以开摩的为生,又当爹又当娘独自养大女儿。

  郑先生说,在2004年的一场车祸中,他的左腿被小轿车撞伤,至今腿内还有一根十多厘米长的钢板。那次意外后,他没法外出工作,只好搬出自家房子,自己与朋友合租在一间房内,“自家房子租出去可赚600元,租房子只要230元,370元的差价就是我每月全部生活费”。

  而他女儿则靠退休的母亲养着。今年,女儿考上了大学,八千余元的学费中,六千元是借的,两千元是女儿打工赚的。

  两女儿都考上大学 他不知道该咋办

  老叶家今年出了两个大学生,可这对于他来说,不仅是荣耀,更是负担。

  昨日,记者找到了老叶家,他正坐在妻子的遗像前发呆。邻居告诉记者,今年年初,他的妻子出车祸死后,他就经常精神恍惚,再也没外出打工,家里也就断了经济来源。

  老叶的朋友介绍说,老叶的两个孩子都很坚强,在母亲去世后,两孩子都忍着悲痛继续学习,今年都考上了大学,“两孩子一万多元的学费,对于老叶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顾儿子就没法顾妹妹 全家的“脊梁”愁坏了

  “哥哥,爸爸出车祸了!”2003年9月一个夜里,在福州打工的陈容彬接到这个噩耗。从此,他要负担起12岁妹妹的生活。

  两个月前,小陈的孩子出世了。“我真怕以后供不起妹妹读书了!”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现在一个月的工资1000元左右,妻子还没有工作,每月的房租是300元,妹妹一个月生活费200元,剩下的500元用于一家人日常开销;妹妹这个学期的学费也是从亲戚那里借来的。他苦恼地说:“现在多了一个孩子,真不知怎么办。”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