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吸毒男子为女儿健康起诉离婚 未获法院批准

  夫妻吸毒多年,丈夫认为只有分开才能戒除毒瘾,法院判决不准离婚

  本报讯 均有多年吸毒史的夫妇俩,因离婚上了法庭。丈夫坚持认为,倘若夫妻不分开,毒瘾永远戒不掉,孩子过不上正常生活。昨日法院却判决不准离婚。


  据南岸区民政局颁发的结婚证显示,江小川和梁国艳结婚已22年。刚开始那十来年,夫妻感情一直很好,家庭也幸福和睦。因为孩子要得较晚,女儿至今还未成年。

  但毒品打破了他们的幸福生活。法官介绍,江小川和梁国艳都透露他们是从2000年开始吸食海洛因的。江小川在7年间3次因吸毒被送劳教所劳动改造,梁国艳也两次被送女子劳教所接受劳动教养。现在,江小川释放回家,而妻子还在市女子劳教所劳教。一个刚释放出来,另一个就因吸毒被送进去,对于这对夫妻来说已是常事。7月2日,江小川把尚在劳教的妻子告上法庭要求离婚。

  据江小川称,他和妻子都是毒品受害者,并有多年吸毒史。现在虽然回到家,但如果两人长期在一起,难免互相影响还会复吸。为了以后不影响对方,为了远离毒品,更是为了女儿的将来着想,他才请求法院判决准许离婚,让他们夫妻两人分开。

  法官把法庭设在了梁国艳所在的市女子劳教所。法庭上,梁国艳坚决不同意离婚。她说,在丈夫3次劳教期间,她每次都前去探望,而她被劳教后,丈夫也探望过她。彼此间一直都相互探望、相互鼓励,渴望能够戒掉毒瘾。丈夫在接受劳动教养时,她从来都没有动过离婚的念头,更未提出过离婚,这正是为了多年的夫妻感情和孩子的健康成长,因为孩子需要一个完整的家。现在,她在劳教所为自己的吸毒行为感到非常后悔,并已经痛下决心,坚决远离毒品。而且要在回家后努力搞好夫妻关系,共同把女儿抚养成人,为女儿营造一个温馨、幸福、宁静的港湾。

  法官采纳了梁国艳的意见,认为两人还有较深的感情,判决不准两人离婚。希望江小川为了女儿的未来,再给妻子,也是给自己一次重头来过的机会。

  (当事人均为化名)

  (记者罗彬见习记者何健实习生汤林丽)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小川 | 梁国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