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喜迎十七大召开最新消息

中联部介绍中共对外交往等情况新闻发布会摘要

    中新网9月25日电 今日上午十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张志军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对外交往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联部:中共十七大将不会邀请外国政党代表出席

  中联部副部长张志军在回答记者问时表示,根据惯例,中共十七大将不会邀请外国政党代表出席。

  超越意识形态差异 中共与西欧政党发展友好关系

  张志军在今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共产党主张本着超越意识形态差异、积极对话、谋求相互了解与合作的精神,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的基础上,与西欧各类政党等发展友好关系。

  中联部:中日关系改善 党际交往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志军在今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在中日政治关系出现困难的时候,党际交往为促进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张志军:中国共产党绝不用党际交往干涉他国内政

  张志军在今日国新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中国共产党在对外交往中严格遵循四项原则,绝不会利用党际交往干涉他国内政。

  张志军:党际外交存优势 通过政治家交往增信释疑

  中联部副部长张志军在今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党际外交与其他对外交往方式相比,最大的优势是可以通过政治家之间的交往,使两国之间深入沟通,增信释疑。

  中联部:中共及其领导人对媒体采取十分开放态度

  中联部副部长张志军在今日国新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及党的领导人对媒体采取了十分开放的态度。

  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妮亚·甘地夫人将于近期访华

  张志军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妮亚·甘地夫人已经将她对中国的访问纳入了近期的出访计划。

  中联部:与美两大政党未建交往关系 障碍不在中方

  中联部副部长张志军在今日国新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共产党和美国的两大主要政党现在没有建立起直接的党际交往关系,其主要障碍不在中方,中共的大门是敞开的。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