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重庆一工厂臭味半夜熏醒师生 环保检测达标
时间:2007年09月25日16:44 我来说两句

9月21日,巴南区南泉镇初级中学旁,一家水泥厂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学生捂着鼻子通过。见习记者 李晓楠 摄
9月21日,巴南区南泉镇初级中学旁,一家水泥厂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学生捂着鼻子通过。见习记者 李晓楠 摄

  臭味半夜熏醒师生 该工厂环保检测竟达标?

  “我们的学校,被众多的企业所包围,各种难闻的气味,让上千师生受到影响。”21日,重庆市巴南区南泉镇初级中学初三年级的刘同学打进重庆晨报966966热线投诉,同学们希望能有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

  学生们所反映的刺鼻气味,主要来自一家名为“渝路”的沥青混凝土有限公司。巴南区环保局称,他们曾对该公司进行环保检测,均达标。

  老师:夜里被熏醒

  21日中午,记者赶到南泉镇初级中学。刚下车便闻到一股较为刺鼻的气味。学校旁边的一些住户称,“都闻了好几年了,有时候淡点,有时候浓点,慢慢习惯了。”

  “有些酸臭,刺鼻,嗓子也有点痛。有时候气味太浓了,上课时只有把窗子关起。”该校初三年级的刘老师对刺鼻气味很是反感,他说,“前天晚上10点多,本来都已经睡着了,但是闻到气味后,起来吐了,再也睡不着了。确实难闻!”

  刘老师介绍,该校共有1100多学生,教职工80多人。绝大多数老师都住在学校宿舍楼,200多学生住校。“最近几天晚上味道特别浓,好像是定时排放。学生都很难入睡。”

  厂家:夜里在加班

  学校师生们所反映的刺鼻气味,主要来自一家名为“渝路”的沥青混凝土有限公司。该公司办公室张主任告诉记者,“我们是几年前落户南泉镇的,主要设备是意大利进口的,排放达到了欧洲环保标准,也通过了巴南区环保局检测。”

  对于师生们反映的刺鼻气味,张主任承认,是混凝土熟料在装车过程中产生的。“混凝土在生产过程中达到了120度的高温,在与低温空气接触后,混凝土中的沥青便散发出气味来。”张主任解释,这种气味本身无害。最近2天气味比较大,是因为夜间加班。“前天接到反映后,放慢了混凝土的装车速度,气味自然就淡下来了。”

  张主任称,他们专门前往南泉镇初级中学,就最近几天气味较浓的问题,向校领导作出了解释,希望理解。

  巴南区环保局也称,他们接到反映后,曾对该公司进行了多次噪音和沥青烟(气味)检测,均达标。

  记者在学校周围还转了几圈,发现在周边200米的范围内,分布着印刷厂、烧砖厂和石膏厂等数十家,粉尘、臭味弥漫在空气中。(见习记者 肖庆华)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