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中国公益捐赠现状有奖调查问卷
时间:2007年09月27日13:47 我来说两句

  尊敬的女士\先生:

  您好!

  中国扶贫基金会是国务院扶贫办主管,在民政部注册的公益组织。自1989年成立以来,一直以关注疾苦、传递关爱、促进和谐为己任,帮助400万贫困群众受益,已成为当前内地扶贫领域规模最大的公益组织。“10•17国际消除贫困日大型社会公益行动”(简称10.17行动)为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值此10月17日(简称10.17,为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金融界,工商界,外交界,教育界,国际友人,文艺界,体育界,名人明星,各省(市)同乡联谊会等通过月捐形式发起成立爱心组织——扶贫之友俱乐部。通过邀请月捐客户定期开展扶贫之友迎新会、扶贫之友茶座、扶贫之友年会、项目区考察等系列活动,并通过“扶贫之友”快讯我们将向您详细汇报善款使用情况。 “月捐”是指中国扶贫基金会推出的每月捐款计划,捐赠人根据捐赠意向填写自动转账授权书,授权银行即每月定期从捐赠客户的银行帐户(银行卡或信用卡)定额扣款,捐赠中国扶贫基金。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月捐的捐赠客户,即自动成为扶贫之友俱乐部会员。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社会大众,为相关活动的策划和举行提供决策参考,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专业社会调查机构北京锐智阳光咨询公司(www.rises.com.cn)联合开展本次调查,希望得到您的支持。您在本次调查中提供的所有信息仅作为统计分析使用,调查的组织者将严格遵照我国社会调查的有关规定,对您的信息严格保密。

  姓名: 性别: 年龄: 职业:

  您是否愿意参加公益活动( 是 否)或成为爱心志愿者( 是 否)?

  您期望我们通过什么方式和您联系:

  手机(短信): 电话: 邮箱:

中国公益捐赠现状调查问卷
1、您是否有过爱心捐款?
没有
2、您在多数情况下是主动捐款还是被动捐款?
主动捐款
被动捐款
3、您是否知道捐款的去向(捐款使用情况)?
知道
不知道
4、您认为哪些类型的捐款为被动捐款?(可多选)
单位直接从自己的工资收入中扣除
在学校里,学校组织的让学生捐款
单位组织的限定起点金额的捐款
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或其他组织(机构)的捐款摊派
个人或机构主动上门向自己劝募的捐款
在公共场合(或媒体)连续地宣传攻势较猛的向公众劝募的捐款
其他被动捐款
5、您是否认为被动性捐款打消公民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热情?
不是
6、如果捐款,您是否关注捐款的使用情况?
不会
7、以往捐款后,您是否主动跟公益组织或慈善活动的主办方联系,关注捐款的使用情况?
有过
没有过
8、为什么没有获得信息反馈?
机构没有公开捐款使用情况
自己没有关注
9、没有主动关注捐款的使用情况,是因为什么原因?
捐款数额太小,不好意思
自己事情太忙,没有时间关注
没有想到过要去关注捐款使用情况
一时出于同情心捐款,没有必要再去关注捐款使用情况
其他原因
10、什么样的信息反馈方式为自己所乐见?
在电视或报纸上公布
在公益机构网站或搜狐等大的门户网站公布
短信提示
邮件提示
做一期专门的简报或小册子寄给自己
11、“扶贫之友”俱乐部能够把您长期的小额捐款累积起来,类似滚雪球效应,到了一定时间后便成为较大数额的一笔捐款,您是否认为这样能够促进您对捐款使用情况和效益的关注热情?
不能
不好说
12、您是否知道凭借捐款专用发票可以申请减免个人所得税?
知道
不知道
13、您是否拿过捐款专用发票到所在单位申请减免所得税?
有过
没有过
14、为什么没有凭发票申请减免所得税?
不知道凭借捐款专用发票可以申请减免个人所得税
觉得自己捐款太少而放弃
拿捐款专用发票去减免个人所得税,会让别人觉得自己小气
不想拿捐款专用发票申请减免个人所得税
其他
15、如果“扶贫之友”俱乐部能够提供一种长期捐款或多次捐款将数额累积的机制,达到一定数额时统一开据能够减免所得税的发票,这种机制是否能够提高您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热情?
不会
16、曾经通过哪些方式捐款?
公共场所的募捐箱
手机短信捐款
网上银行划款
邮局汇款
银行转账
其他
17、对现有捐款方式方便性的评价?
方便,且安全
方便,但安全性较差
不方便
18、期望何种捐款模式?
公共场所的募捐箱
手机短信捐款
网上银行转账
邮汇
填写自动转帐授权书,由授权银行从指定账户中定期定额扣除
其他
19、加入“扶贫之友”俱乐部,签署授权书,由授权银行每月从指定银行账户中自动扣款,您对此有何评价?(可多选)
方便,节约了时间和精力
提高了捐款热情
安全性较强
管理科学
早就应该建立这样的捐款体系
和其他捐款模式差不了多少
20、您是否认为自己属于“公益群体”?
不是
21、您是否希望和同属“公益群体”的人沟通和交流心得?
希望
不希望
22、您是否认为目前“公益群体”的个人之间缺乏沟通的渠道?
不是
23、您是否认为有一种机制和松散型组织的建立(如“扶贫之友俱乐部”)能够增强您对公益事业的了解并进一步提高参与的热情?
不是
24、综合“扶贫之友”的介绍,您是否希望加入“扶贫之友”俱乐部?
希望
不希望
25、您是否认为作为“扶贫之友”俱乐部的会员,是自己个人形象的一种体现?
不是
26、您是否认为公益组织不仅应该对高额捐款人表彰,同样也应该对捐款不多但长期持续捐款的个人进行表彰鼓励?
不是
27、假如以月捐50元为起点,您是否能够接受加入“扶贫之友”俱乐部的条件?
能够
不能
28、您是否愿意成为“扶贫之友”俱乐部的组织协调和志愿服务人员?
愿意
不愿意

  定性问题:

  Q1.您对以往“被动性捐款”有何评价?

  Q2“扶贫之友”俱乐部鼓励小额度主动性捐款,您对这种模式有何评价?

  Q3.如果“扶贫之友”俱乐部能够提供一种长期捐款或多次捐款将数额累积的机制,达到一定数额时统一开据能够减免所得税的发票,您持何种看法?

  Q4.在您捐款后,您对捐款人与受助人之间的联系有何期望,对捐款人与公益组织之间的沟通上有何建议或意见?

  Q5“扶贫之友”拟在各大机关、企业、学校等团体内部成立这样一个俱乐部,加强捐款人群之间的联系和互动,定期向您反馈捐款使用情况,您对此作何评价?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