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妻子学历高薪水高 丈夫压力大起诉离婚被驳回

  恋爱6年终于结婚,但婚后2年,29岁的丈夫张凯(化名)却向法院提出了离婚申请。离婚的原因是,拥有博士学位、在某公司担任经理、拥有高薪的妻子让他整天生活在压力中。昨日,该案在江北区法院审理时,妻子称愿意为丈夫放弃高薪。


  妻子是“三高”妻子

  “如果我不是博士,没有高薪,他不会选择离婚。”昨日,29岁的王娟(化名)说,她和张凯是大学同学,读书时由于两人都是渝中区人,经常在放学回家时同车,很快他们建立了恋爱关系。4年本科毕业后,她选择了继续进修。而张凯考上了公务员,月薪2000元左右。王娟说,读完博士,她进入了解放碑一外资企业,从总经理助理开始,现在已升为经理,月薪已经上万元。

  经过6年的恋爱,前年5月两人结婚。王娟说,婚后,张凯的性格一下子变得暴躁,在她去年升为经理后,丈夫向她提出离婚,称无法面对她的高学历、高职位、高工资。

  丈夫自认为配不上

  对于妻子在法庭上的表白,张凯说,虽然他向妻子提出离婚,但至今两人还是住在一起,他仍然深爱着妻子。可是,一旦有同事来到家中,问及妻子的单位和学历、待遇等,他就觉得很自卑。几个月前,他炒股损失5万余元,更是让他感到没有脸再面对妻子。

  张凯说,亏了钱王娟并没有责怪他,而且每天下班后,再晚再累,她都会把他换下的脏衣服洗掉,并每天打扫家里的清洁,侍奉老人。为此,他觉得王娟是个难得的好妻子,自己更加配不上她。于是起诉离婚。

  法院驳回离婚诉求

  对于丈夫在庭上的真情流露,妻子王娟说,她真的很爱丈夫,原来一直不知道是她的原因影响了夫妻之间的感情,现在如果能留住丈夫,她愿意放弃高薪高职位,用更多的时间陪伴丈夫。

  法院审理认为,两人系自主婚姻,婚后夫妻感情尚好,但由于王娟学历高,高薪,致使夫妻感情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夫妻感情尚存,现在王娟愿意努力搞好夫妻关系,两人感情未破裂,法院遂驳回张凯的离婚诉求。

  庭审后张凯告诉记者,他不再提离婚这事了。

  见习记者钟臻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娟 | 张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