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喜迎十七大召开最新消息

沈阳山东堡社区党委带领群众共建文明和谐社区

  

  沈阳山东堡社区党委带领群众共建和谐

  本报沈阳9月29日电 (记者郑少忠、何勇)“山东堡社区美丽的家,丁香树盛开希望之花,低洼地吐露绿色春芽,棚户区崛起高楼大厦……”这是辽宁沈阳市沈河区山东堡社区居民编写的《社区之歌》。山东堡社区党委自1999年成立以来,倾情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带领居民把一个昔日脏乱差的老社区,建成了环境美、人气旺、治安好、服务多、邻里亲的文明和谐社区。

  9月25日,在社区活动室墙上,记者看到,活动表上内容丰富:周一上午老年人协会护绿行动,周二上午秧歌协会排练……86岁的王文才老人和80岁的老伴说,以前每天在家闷着,现在社区时常把老人们接到活动室,玩玩牌,聊聊天。

  山东堡社区党委始终把居民关注的热点和难点作为工作的重点,建立了“六必访”制度,即残疾人必访、孤老户必访、下岗职工必访、家庭有矛盾必访、邻里有纠纷必访、丧事必访,热忱为群众排忧解难。社区党委书记段国慧介绍,山东堡现有困难户60户,特困户12户,在社区的帮助联系下,都已落实了帮扶对子;每逢节假日和季节更替之时,社区都会给困难户送去生活用品。

  针对社区失业人口比例大的问题,社区服务站与十几家企事业单位联系建立再就业安置基地,安置下岗、失业人员1000多人次。

  山东堡社区党委组织的社区志愿者活跃在社区。文明督导队设立荣辱点评台,对社区内的不文明现象进行点评。党员和居民组成了五色防线义务巡逻队、维安义工服务队、邻里关系协调组等。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