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喜迎十七大召开最新消息

泰华媒体称:建设和谐世界是中国外交完美答卷

    中新社曼谷十月七日电(记者顾时宏)  此间的泰国华文媒体《中华日报》近日在迎接中共十七大专题中发表文章称,过去五年来,国际风云变幻,中国政府适时提出了“和谐”理念,倡导和平、稳定和共同繁荣,向世界交出了完美答卷。

  文章指出,和谐的大国关系是建设和谐世界的关键。中美双方不仅是利益攸关方,更是建设性合作者,共同肩负全球责任已成为共识。中美高层会晤频繁,战略对话、战略经济对话定期举行,军事交流不断;中俄两国签署关于二十一世纪国际秩序的联合声明,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互办“国家年”;中日关系历经五年僵局终于缓和,双发在发展战略互惠关系上达成一致;中欧关系全面深入,在政治对话和经贸、科技、能源、防扩散、环保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卓有成效。

  文章说,在积极构建和谐周边方面,中国主张开放的地区主义,利用上海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东盟地区论坛、南亚区域合作联盟等桥梁,积极推进周边利益共同体。

  此外,近年来,中国领导人还出访拉美、非洲、中东等地区,足迹遍踏几十个发展中国家,全方位推进与发展中国家关系。中国与阿拉伯国家、非洲、太平洋岛国和加勒比海地区国家建立合作论坛,和安第斯共同体建立了磋商与合作机制。

  文章还说,面对地区冲突,中国认真履行国际责任,坚持和平谈判、外交磋商。中国倡导六方会谈,派出维和部队深入苏丹达尔富尔、利比里亚等热点地区,主张政治解决伊朗核问题。五年时间,中国更加融入世界,世界也更加依赖中国。和谐理念,这一中国古代哲学在现代外交上的运用,将引导中国实行稳定和繁荣,并为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发挥积极作用。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