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喜迎十七大召开最新消息

法国华人关注中共十七大 针对关心问题各抒己见

    中新社巴黎十月七日电 中国执政党即将召开令人瞩目的十七大,由于此次大会将确定的中国的未来发展蓝图,受到包括旅法侨胞在内的海外华侨华人的高度关注。

  法国潮州会馆常务副会长吴武华表示,中国是我们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我们真诚盼望着中国的和谐发展。中国要建设和谐社会,坚决查处和惩治腐败尤为重要。中共十六大以来,中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了一批有重大影响的大案要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力维护了中国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赢得了民心。他认为,惩治腐败,要充分发挥治本功能,从源头上防止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腐败的问题不很好的解决,就无法真正实现社会的公平与正义,也就无法达到和谐。他表示希望十七大以后,中国执政党能建立有效的惩治腐败机制。

  法国阿尔图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副教授李晓红说,中国经济虽然发展很快,但也带来了经济过热、资源紧张、环境污染和贫富差距大等问题。希望十七大之后,能够在这些方面有所改进,使民生问题真正成为科学发展观的着力点和衡量社会和谐的重要指标,切实解决有关民生的住房、医疗、教育问题,发展经济,为全球化繁荣做出贡献。

  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会长夏尚忠说,海外华侨华人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初期,带去了资金和技术,对祖国的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中国现在经济实力越来越强,国内的企业反过来要走出去,到国外开拓发展空间,生活在海外的华侨华人仍然可以为此做出贡献,因为他们熟知当地人的思维方式和商业文化,可以成为这些中国企业的最好合作伙伴。中国应该充分认识和利用海外华侨华人的这一潜在优势,有意识地为在海外成长起来的华人子弟,提供到中国培训、进修的机会,并进一步加强海外华文教育。

  从事进出口贸易的法国华人商贸会会长楼大明说,做为“世界工厂”的中国,目前在全球贸易中扮演着日益重要角色,要想在与世界“接轨”的过程中减少摩擦和阻力,中国应该加强制定相关法律,对国内贸易公司和生产厂家进行严格规范的管理,对产品质量进行有效的监督,鼓励并扶持开创自主品牌,以增加“中国制造”产品的信誉和附加值。

  法国华商会会长卓旭光表示,中共十六大以来的领导班子,坚持“以人为本”、“发展是硬道理”,在国内,安定团结,在国外,重视侨胞的力量,保护侨民权益,形成四海携手、共兴中华的良好局面。他表示希望十七大产生的新一届领导人能继续把逐步实现社会公平与正义,极大地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和促进社会和谐作为执政党的两大历史任务,更加重视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同时,努力推动两岸的和平统一,早日完成祖国的统一大业。

  中国旅法工程师协会会长林平说,面对着全球化特征日益凸显的趋势,更需要中国领导人站在时代和战略的高度,以世界的眼光来看待中国和世界。希望能充分发挥海外学子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经济建设服务,为科教兴国服务。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