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世界各国城市蜘蛛人—攀缘在都市楼宇间(组图)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0月09日21:04 来源:中国网

  世界各国城市蜘蛛人——攀缘在现代都市楼宇间

  综合报道,法国有一名名叫阿兰-罗伯特的著名攀爬高手,他曾经徒手征服了全球各地70多座摩天大楼,其中包括法国的埃菲尔铁塔(313米)、纽约的帝国大厦、芝加哥的西尔斯大楼(443米)、马来西亚的双子塔、上海的金茂大厦等,这些都成就了他“蜘蛛人”的美名。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也有许许多多名副其实的“蜘蛛人”,他们的工作便是清洁世界各地林立的摩天大楼的玻璃。同样是“蜘蛛人”,他们却担负起了不同的责任。这些城市“蜘蛛人”同样攀缘在现代都市楼宇间,却没有同阿兰-罗伯特那样“礼遇”上万观众的围观。他们从事的工作默默无闻,陪伴他们的只有吊绳、水桶和抹布等一些必要的工具,但他们却为这些城市的美丽增添了一分靓丽。

  一:英国盖茨黑德(Gateshead)。

  面对如此众多的玻璃,真不知道他们应该从哪里开始,有何时才能够结束。

  二:美国伊利诺斯州芝加哥。

  毕竟不是阿兰-罗伯特,一根质量过关的好绳子是完成工作的关键之一。

  三:美国费城。

  投入我们眼中是一片蓝天、还有淹没在蓝天中的墙,此景此情,或许没有人会不认为这是一件危险的工作吧。小心!不要弄掉了你的工具!

  四:泰国曼谷。

  清晨明亮的阳光的照耀下,我们只能看到城市“蜘蛛人”的轮廓。黑白分明、简单明了,却如同哪一位艺术家的杰作。

  五:中国北京。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城市市容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中国的“蜘蛛人”大军便加入到这个行列当中,他们用群众的力量让2008年的北京更加的美丽。

  六: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号(QE2)豪华邮轮。

  或许我们只看到了这艘邮轮的豪华,但我们却没有看到在个特殊的地方进行服务的“蜘蛛人”的艰辛。已经完成一遍玻璃的清洁任务了么?那么就再继续一次吧。

  七:菲律宾马尼拉。

  斑斓的色彩,哗哗的水流,所以还是不要在这些城市“蜘蛛人”的吊架下行走吧。

  八:美国佛罗里达奥兰多。

  我们披着斗篷的“十字军战士”也失业了,或许这个第二职业才能够让他的生计得以继续吧。

  九:中国昆明。

  似乎这两位“蜘蛛人”的角色有点别样了,但对于一对新人来说,这种方式真可谓别出心裁。中国昆明的这对新人化身“蜘蛛人”,让吊绳成为了他们新婚的见证。

  十:中国上海。

  没有“一览众楼低”的感觉,绝对没有,因为在他看来,“蜘蛛人”的工作或许是他选择的最糟糕的一个职业。

  十一:中国香港。

  这座大楼不是唯一的,因为远处还有很多。香港的玻璃很多,却缺乏足够的“蜘蛛人”。

  十二:德国柏林。

  对于那些爱管闲事的人来说,这绝对是一个极度有趣的工作。(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