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施瓦辛格特奥情缘 中国特奥事业会继续蓬勃发展
时间:2007年10月09日10:08 我来说两句

  施瓦辛格的特奥情缘

  “我的丈母娘尤妮丝才是真正的终结者”

  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施瓦辛格一直是特奥会的热心支持者。刚开始,他任特奥会举重教练,后来成为特奥会的火炬手,同时也通过电影首映式等机会宣传、推广特奥精神。

  “我为什么要如此热衷地推动特奥运动?不仅仅是因为我没办法拒绝我的丈母娘,不能对我的老婆说不……”在10月3日举行的“智障人士福利全球政策高峰论坛”上,施瓦辛格的幽默一扫会场的严肃沉重,引起了哄堂大笑——因为他的丈母娘尤妮丝·肯尼迪·施莱佛女士就是特奥会的创始人。

  “我只是主演了《终结者》,实际上,尤妮丝才是生活中真正的终结者,她让智障人士的一切不可能变成了现实。”施瓦辛格毫不掩饰地对坐在演讲台下的尤妮丝表示赞扬。他说,“最早尤妮丝在施莱佛夏令营为几十个智障人士进行培训时,很多专家都认为不应该让他们离开专业机构,但尤妮丝不这么认为。她不顾别人反对,把智障人士带上社会,让他们进行体育锻炼,招募志愿者为他们提供服务和帮助,单枪匹马开创了特奥历史。当特奥运动开始之时,这个世界就变得不一样了!现在回头去看,最大的错误就是对尤妮丝说不。”

  “我很荣幸有这样的家人,我的丈母娘、小舅子和老婆都非常支持特奥事业。”

  来自家族的特殊渊源把施瓦辛格带进了世界特奥会,但是实际上,他也真的热爱特奥运动。“在鼓励智障人士参与运动的过程中,我觉得无比的充实和快乐。看到他们三个小时跑完马拉松,看到他们飞快地冲刺100米赛跑,我倍受鼓舞。他们就像鹰一样,翱翔长空,令人鼓舞。”

  施瓦辛格认为,政府应该支持智障人士的福利并为他们提供工作。他和妻子玛丽亚经常给其他州的州长和各地的机构写信,呼吁他们重视特奥运动、雇用智障人士。

  “如果我们能想象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就让我们一起创造这个世界。”这句话是《终结者》中的经典台词,施瓦辛格以此作为信件和演讲的结束语,呼吁全社会与智障人士一起构建更好的未来。

  “中国的特奥事业会继续蓬勃发展”

  在上海的这两天,施瓦辛格每到一处公开露面,都显得非常激动,频频跷起大拇指赞叹:“太棒了,这一切太棒了。”

  10月3日,施瓦辛格夫妇来到刚开幕的特奥运动员娱乐中心。他们兴致勃勃地参观每个展馆。

  在乒乓球馆,施瓦辛格玩兴大发,主动提出和一名特奥运动员进行比赛。现场的志愿者和运动员全都聚拢过来为他们加油助威。最终,特奥运动员以3比2的成绩赢了。施瓦辛格拍着他的肩膀说:“你赢了,我输得心服口服。”

  世界特奥会已经举办12届,此前都在美洲、欧洲等发达国家举办。这次是特奥会第一次在亚洲、也是在发展中国家举办。但是施瓦辛格觉得主办方的安排非常好。

  “7年前,中国特奥运动员人数是5万人,短短几年时间,已经增加到了60多万,增长了10多倍。中国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非常令人鼓舞,我坚信中国的特奥事业定会继续蓬勃发展!”施瓦辛格说。“我看到每个运动员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微笑。我真切感受到中国政府、上海人民以及每一名志愿者对智障人士的关切,我对这里所有的人表示感谢。”

  施瓦辛格夫人玛丽亚·施莱佛也频频用不太熟练的中文与现场志愿者打招呼:“你好,你好。”

  其实,无论是在峰会上,还是在参观娱乐中心的时候,施瓦辛格和夫人都极力称赞开幕式的精彩。他说:“昨天的开幕式是我参加特奥会30多年来看到的最出色、观众最多、场馆最好、节目最精彩的开幕式。我亲眼看见胡锦涛主席在开幕式上非常热情地欢呼,为特奥运动员喝彩。政府应该加入到特奥中来,中国就是一个好的例子。”

  施瓦辛格认为政府的积极参与及各部门的通力配合是确保特奥事业发展的关键,他认为中国政府做得非常好。“我的目标是让192个国家都参与到特奥会这个大家庭中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