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全国滑雪冠军濒临失明欲卖奖牌 获自助就医(图)
时间:2007年10月10日02:59 我来说两句

赵永华非常舍不得卖自己的金牌 王耀辉/摄
赵永华非常舍不得卖自己的金牌 王耀辉/摄

  全国滑雪冠军 濒临失明求治

  退役后生活陷困境 筹药费曾想卖金牌 基金会出手免费医

  赵永华19岁就在全国高山滑雪冠军赛夺得四枚金牌,但在短暂的喜悦过后,就被查出患有糖尿病,病魔一直困扰了赵永华10年,而且不断加剧,她的视力也受糖尿病影响近乎失明。昨天,多次有轻生念头的赵永华在北京英智眼科医院顺利接受了免费手术。赵永华对重见光明充满了希望。

  夺金 冠军患糖尿病

  赵永华的母亲孙女士告诉记者,赵永华小学毕业后,被招入吉林省通化市体育中学开始进行专业训练。初二时,赵永华入伍,进入八一队成为一名高山滑雪运动员。1997年,赵永华在全国高山滑雪冠军赛上一举夺得大回转、小回转、超级大回转和全能4枚金牌,就在她刚要享受胜利带来的喜悦时,年纪轻轻的她就被查出患有糖尿病。1998年,正处在运动巅峰时期的赵永华,受糖尿病影响已经无法再走到滑雪场上,只能无奈地选择了退役。由于种种原因,赵永华从部队复员之后没能被安排工作,而糖尿病却越来越严重,让没有经济来源的她只能靠父母养活。

  “经常要去打胰岛素,每针都要花掉不少钱。”孙女士说,赵永华的血糖一直都无法控制住,10年来,病情经常反复。在这样高的血糖的情况下,并发症终于出现了,赵永华的眼睛越来越模糊,看不清对面走来的人,看不见书本上的小字,经常不经意间撞到柱子或者别人。

  求医 欲卖奖牌筹款

  去年底,在众人的劝说下,赵永华去做了检查,原来眼病是由于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脱落、眼底出血,需要立即做手术,否则短时间内就会发展到失明。但这需要一大笔手术费用,她只有四处寻求帮助,以期有爱心的人能够帮助她,治好她的病。

  赵永华

  8月30日,赵永华来到北京求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奥运之星保障基金得知她的事情后,为她提供了帮助。最终,在奥运之星保障基金的牵线下,北京英智眼科医院愿意为赵永华无偿治疗。

  昨天上午10时,做好了一切准备的赵永华,在护士的帮助下,重新梳理了长发,并穿好手术服,准备接受右眼的手术,艾冬梅也来到医院看望赵永华。据英智眼科医院院长胡力中主任医师介绍,赵永华的右眼出现了出血症状,还发现也有白内障发生,她的情况不容乐观。手术属于中等偏上难度,由于赵永华的病情相当复杂,大致需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看出术后的恢复效果。他还表示,英智眼科医院将为她提供免费的持续治疗。

  的妈妈孙女士告诉记者,她没有工作,一直在家种地,几年前为了治病,连地也已经卖了。在最初两三年里,家里为了给赵永华治病,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最后花掉了10多万元,又背上了7万多元的债。“为了省钱,我只能少吃饭。”由于经常饿着,孙女士患上了胃溃疡。“她以前特别要强、开朗,可是得病回家后,开始变得消沉。”孙女士说,赵永华多次想轻生。

  无奈之下,今年7月,赵永华决定卖掉对自己至关重要的金牌,来换取治病的医疗费,她也成了继艾冬梅之后第二个欲卖金牌筹药费的冠军。母女两人握着沉甸甸的金牌,希望能用辛苦拼来的荣誉,让赵永华重新见到光明。虽然最终没有人买走金牌,但是赵永华的遭遇,让很多人伸出了援助之手。

  手术 医院提供免费

  愿望 想做滑雪教练

  昨天中午,赵永华成功接受了手术,回到病房休息。“我没有更多的奢望,只要视力能恢复到能自理的水平就行。”赵永华对重见光明充满了期待,她心中也还有个愿望,就是做一位滑雪教练。奥运之星保障基金的发起人季婷告诉记者,如果术后赵永华的身体状况允许,他们也会尽力帮助她实现自己的愿望。

  晨报记者 王彬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