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媒体推荐
志愿者徒步23省宣讲环保 讲述环保经历
时间:2007年10月10日11:59 我来说两句

  志愿者徒步23省宣讲环保

  8年绿色志愿者行动:志愿者徒步23省宣讲环保

  采访-本刊记者 陈敏 图-李海洋 陈凯峰

  水污染、空气污染、植被萎缩、物种濒危、江河断流、垃圾围城、土地荒漠化、臭氧层空洞……这些触目惊心的环境灾难,正在侵蚀地球日益脆弱的生态系统。

  捍卫我们的蓝天白云,清山秀水,只能是我们自己,每一个环境中人。“绿色消费”由此应时而生。

  早在15年前,地球高峰会议就正式提出“绿色”主题。中国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等部门启动“三绿工程”(以开辟绿色通道、培育绿色市场、提倡绿色消费为主要内容),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等组织联合发起“绿色志愿者行动”倡议书,距今也已经8年。

  绿,正在蔓延、发展,从“节约资源、环保选购、重复使用、分类回收、保护自然”五个方面,渗透到点点滴滴的日常生活里。人们自觉使用节能产品,购买绿色蔬菜,做公车族,培养对生存环境最基本的道义感情,绿色消费和环保志愿也成为时尚名词,但是——

  你会在餐馆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和一次性餐盒吗?

  你会自带布袋和纸袋购物,不用商家提供的塑料袋吗?

  你会将生活垃圾分类,丢掷时注意垃圾筒上“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的不同标志吗?

  你会一年少开一天车,减少尾气污染吗?

  你会坚持适度消费,崇尚自然、健康、可持续性的生活方式吗?

  ……

  你能答出几个“是”?是要时时的方便还是要长久的环保?走了8年,我们距离纯粹的绿色消费,究竟还有多远?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