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媒体推荐
志愿者徒步23省宣讲环保 讲述环保经历
时间:2007年10月10日11:59 我来说两句

  链接

  “绿色志愿者行动”倡议书

  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通过举手之劳来参加环保,我们倡议,一切愿意善待地球的人们,参加“绿色志愿者行动”。

  绿色志愿者是环保执法的监督员和环境意识的传播人;绿色志愿者有权利监督、举报那些违法的污染者,有义务向政府提出有关的政策建议,也有责任把环保的信息传递给你的家人、朋友、邻居、同事及身边的每一个人。

  绿色志愿者是绿色生活的实施者和倡导人;绿色志愿者选择的是有利于环境的生活方式:

  一、节约资源、减少污染。如节水、节纸、节能、节电、多用节能灯,外出时尽量骑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减少尾气排放等等,把消费限制在生态圈可以承受的范围内;

  二、绿色消费,环保选购。选择那些低污染低消耗的绿色产品,像无磷洗衣粉、生态洗涤剂、环保电池、生态食品,以扶植绿色市场,支持发展绿色技术;

  三、重复使用,多次利用。尽量自备购物包,自备餐具,尽量少用一次性制品,这些生活中的小事,可以减缓地球资源的耗竭,并减少垃圾灾害;

  四、垃圾分类,循环回收。捡回当年垃圾分类、废品回收的老传统,让它成为今天新的环保时尚,在生活中将垃圾尽量地分类回收,像废纸、废塑料、废电池等等,使它们重新变成资源;

  五、救助物种,保护自然,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和使用野生动物制品,并且制止偷猎和买卖野生动物的行为,参加植树和领养树活动,从生活中保护生物的多样性。

  绿色志愿者的行动不是法规强制的被迫之举,而是良知驱动的自觉愿望,不是一时一世的英雄壮举,而是一点一滴的日常行为。它需要道义来重建与地球母亲的感情,它需要勇气来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

  一个人的力量也许是微小的,但把我们的努力汇集起来,就是一支强大的环保大军。

  21世纪应该是绿色的世纪,环境质量无疑是一个国家强盛的根基;21世纪的公民应该是绿色的公民,环境意识应成为一个人文明与教养的标志。

  中国正以历史上最脆弱的生态系统,承受着历史上最多的人口和最强的发展压力。爱国的公民,请首先爱护这个民族赖以生存的根基,请从身边的环保行为做起。

  让我们为环保作出贡献!让环保走进我们的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