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喜迎十七大召开最新消息

十七大前看中国:美国华文媒体关注十七大(图)

  
  中新社纽约十月九日电 (记者 谭宏伟) 随着中共十七大召开日期的临近,美国华文媒体对此关注度日益升温。翻开九日纽约出版的《侨报》、《世界日报》等报纸,“中共十七大”成为这些报纸要闻版或者中国新闻版的关键词。

  《侨报》头版头条报道中共十六届七中全会开幕。要闻版发表题为《中国百姓的“笑”对十七大很重要》的社论。社论说:“可以肯定,十七大后,中国的社会政策将更加关注公平,财政政策则不可逆转地向民生倾斜。同时,中共十七大将把扩大民众有序的政治参与,推进政治协商,加强民主监督,作为中共进一步推动民主政治建设以及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路径,从而进一步保障民众的权利。”同时,有关十七大新闻中心启用、解密中国政治中心中南海、中共党员年龄结构等报道几乎占据当天整个一版。该报并预告即将推出八版特别报道。

  《世界日报》头版也关注中共十六届七中全会召开。报道称,此次全会会期比十五届七中全会多了一天,显示可能需要讨论更多重大问题。北京政界人士表示,其中全会最直接的一项工作,就是为十七大做最后准备。该报还在“十七大前瞻”特别报道中,对高层人事变动进行预测分析。而在其它版面,也有对十七大后中国经济政摺⑹叽蟠淼饶谌莸谋ǖ馈?lt;/p>

  此间的《明报》、《星岛日报》、美国中文电视、美国中文网等华文媒体也有多篇中共十七大的。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