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10岁重症男孩手术 全国年龄最小亲体肾移植成功
时间:2007年10月11日08:53 我来说两句

  10岁患尿毒症男孩在友谊医院接受手术

  全国年龄最小亲体肾移植成功

  本报讯 (记者方芳 通讯员孟庆玲)患有尿毒症、来自温州的10岁男孩小博日前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成功接受了其叔叔捐的肾脏,小博目前恢复良好,即将出院。据了解,这是全国有文献记录的年龄最小的亲属活体肾移植成功案例。

  7岁时,小博个子明显矮于同龄人,妈妈带他到医院检查,得知孩子患了尿毒症。去年,小博因患感冒,在当地医院检查时发现已到了肾功能衰竭晚期。为了挽救侄子的生命,小博尚未生育的叔叔决定为他捐出一个肾。

  受疾病影响,小博来到北京友谊医院时,身高1.17米,体重仅20公斤,发育程度相当于一个5岁的孩子。“给这么小的孩子做肾移植没有任何经验可循,无论手术还是术后监测都有很大困难。”泌尿科主任田野介绍,为了保证手术成功,院方用了两个月准备,制定了一系列详尽措施。

  9月18日上午,在儿科、麻醉科、血管外科、医工部等全院多科室共同协作下,泌尿外科田野主任医师同解泽林、唐雅望两位主任医师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这例高难度的亲属肾移植手术。术后当天,小博的肾功能就正常了。目前,叔侄身体状况都很好,叔叔已经出院,小博也将要出院。

  截至昨天,友谊医院已成功实施肾移植手术3400多例次,数量居亚洲医院首位。肾脏移植术后成活率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拥有大量肾移植术后超过15年的患者。肾移植术后存活最长的已超过30年,患者术后娶妻生女,重返工作岗位。

  近年来,该院大力开展亲属活体肾移植手术,实施亲属活体肾移植手术刚刚突破100例,仅今年就已完成44例,全部亲属肾移植手术的供、受者均安全出院。近两三年,我国亲属活体肾移植每年在250例至450例之间,有十分之一左右的手术在友谊医院完成。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