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山西出台全国第一部监督重点工业污染环保法规
时间:2007年10月11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山西出台全国第一部监督重点工业污染环保法规

  记者10日在山西省环保局获悉,全国第一部针对重点工业污染源污染防治的地方性法规《山西省重点工业污染监督条例》已通过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将于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条例》所称的重点工业污染是指我省境内的煤炭、火电、冶金、化工、焦化、建材、制药等行业的工业污染。

  《条例》明确了市长、县长、区长是本行政区域的环境质量“第一负责人”,上级环保部门可以依法查处下级人民政府执法不力、执法不到位等失职渎职行为,同时规定,禁止在生活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设置排污口、建设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项目,禁止在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和缓冲区设任何生产设施,禁止在城镇规划区、自然保护区的实验区、湿地保护区、风景名胜区、人文遗迹区和其他需要特别保护的区域内建设污染环境的工业生产设施。

  违反《条例》规定的在建项目,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恢复原貌,已投入生产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责令限期搬迁。逾期不停止建设、恢复原貌或者未搬迁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强制拆除。强制拆除的费用由排污企业承担。(来源:山西日报;张隽波)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