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时代周刊》:世界各地人们在吃什么?(组图)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0月11日11:30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时代周刊》:世界各地人们在吃什么?

  近日,《时代周刊》杂志为大家展示世界上各地人民在吃些什么。身处不同的国度,他们享用的菜肴又有何不同呢?

  1、集市

  地点:日本冲绳

  Naha(那霸)第一牧志公设市场(Makishi Public Market)的一个卖主,正在向消费者推销她的萝卜。他还提供苦瓜、日式黄瓜、卷心菜等等。这个公社市场是从战后的黑市发展而成的自由市场,各种商品,应有尽有,充满市井气息。在市场周围有大大小小的草药店、茶店,摆满冲绳人喜食的苦瓜的蔬菜店等,市场内鱼市的鲜鱼柜台颜色鲜艳的热带鱼诱人食欲,当然也少不了琉球料理必不可少的冲绳黑猪肉。

  2、超市

  地点:波斯尼亚萨拉热窝(Sarajevo)

  Ensada Dudo和她的丈夫Rasim正在超市购物。尽管他们仍然保持传统的购物方式,但是Dudo一家人越来越习惯在那些价廉物美并且物品充足的超市中购物。超市是萨拉热窝的新兴业态之一,随着超市发展日趋成熟,消费者逐渐改变传统的消费方式,赶上便利购物的潮流。

  3、屠户市场

  地点:索马里哈吉西亚(Hargesia)

  售卖牛肉、羊肉以及骆驼肉的常驻肉铺。骆驼在索马里人的生活中或者心目中均占重要的地位,长期以来人们习惯于将拥有骆驼的多少作为衡量贫富的标准。可以说,骆驼是索马里人最可靠的伙伴。因此,除非遇到饥荒迫不得已,索马里人从不吃骆驼肉。

  4、难民生活

  地点:非洲中北部乍得湖Breidjing难民营

  一个女难民正在筛沙,从中挑拣谷粒。Breidjing难民营的难民靠定量分配食物生活,在各国政府和联合国难民署的帮助下,在家乡或者一个新的地方,他们正在努力开始着崭新的生活。

  5、战争饥荒后

  地点:波斯尼亚萨拉热窝(Sarajevo)

  Dudos一家仍旧记得多年前由于战争而发生的饥荒。所以,当从出租车上搬运购买的充足食品时,他们非常开心。面对战争,有人死于枪炮,有人死于疾病,有人死于饥饿,而有人则死于绝望。

  6、三轮车运输

  地点:中国Weitaiwu村

  崔家正在利用三轮车搬运从集市上买来的货物。现在,三轮车成了该村特色交通工具。一到赶集的日子,村民们便像往常一样一大早骑着三轮车高高兴兴地去集市上采购所需物资。

  7、拖运海豹

  地点:格陵兰岛Cap Hope

  Cousins Abraham和Julian Madsen正在往家里拖着刚刚捕杀的海豹。在当地,海豹肉与米饭洋葱一起煮是非常好的食物。格陵兰原住民曾经靠海豹维持基本生活,为了生存必须猎杀少量海豹。如今,每年都有五百万只以上的海豹被人屠杀。两周以内的白毛小海豹,因其皮毛价格更高而成为首选目标。

  8、搬运食用水

  地点:非洲中北部乍得湖Breidjing难民营

  一对母女正在搬运食用水到他们的帐篷中。选择营地的时候,水资源的预先评估是一个先决条件。然而很多营地坐落在水资源匮乏的地区。在有些情况下,难民署不得不用卡车从附近的地区运送水到难民营。这种方式不仅非常昂贵,而且供水能力十分有限。

  9、准备节日盛宴

  地点:危地马拉托多斯桑托斯(Todos Santos)

  危地马拉的家庭为庆祝节日准备食用火鸡以及羊肉。节日的喜气扑面而来,人们不惜屠宰大量牲畜,只为准备一场节日盛宴。

  10、贵阳面馆

  地点:中国昆明

  贵阳风味的鸡蛋宽面条可谓是当地的特色,主要原料有香辣肉汤以及鸡肉、牛肉、香菇,而如果添加猪肠和猪血,口味也极负盛名。这是贵阳人喜欢的早餐之一,也称为“肠旺面”。“肠旺”是“常旺”的谐音,寓意吉祥,肠旺面始于晚清,迄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面条脆,血旺嫩滑,豆芽清甜,辣而不猛,油亮不腻,汤鲜味美,回味悠长。

  11、麦片粥

  地点:非洲中北部乍得湖Breidjing难民营

  苏丹难民D'jimia Souleymane正在准备一锅麦片粥,对他们来说,这可是非常丰盛的食物。他们一日三餐都靠这种麦片粥充饥。一名妇女搅着锅底,很知足的样子,如果不是难民经历了悲惨的事件,这一定会象个节日的气氛。

  12、准备午餐

  地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

  一个从头到脚都用衣服包住的阿拉伯母亲在厨房正准备一顿午餐招待客人。阿拉伯妇女穿着的黑色长袍,它们的款式多得难以计数。同男式长袍一样,各国也都有其独特的款式和尺码,其中尤以沙特款最为保守,连同必不可少的头巾围巾面纱等附件,穿上后能将整个人遮盖得密不透风。

  13、当地特色

  地点:德国Bargteheide

  在Melander的家里,一排roulades正在等待加工。roulades的配方是牛肉、芥末、熏肉、泡菜等组成,然后涂上黄油。roulades做法很简单,这在德国,奥地利和捷克是很家常的食物。

  14、串烧

  地点:中国北京

  图片左起为海马串、蝉串、蚕蛹串。国人对于美食的钟爱与挑剔成就了北京“串烧”的精彩。在大家的认知里,北京有烤鸭有甜品有糖葫芦,万想不到竟然还有如此繁荣的“串烧”。

  15、午餐

  地点: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Cinar一家正聚集在客厅分享他们的午餐,有羊乳酪、橄榄油、剩余的鸡肉、面包、糖、果酱以及茶。土耳其烤肉已成为一种遍布街头的休闲快餐主流食品之一,是欧美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它起源于古老的土耳其帝国宫廷烤肉宴会,后流传至民间。

  16、麦当劳快餐

  地点:澳大利亚Riverview

  三个女孩正在享用麦当劳儿童乐园餐以及麦当劳免费赠送的礼物。和美国等城市一样,澳洲也风行着快餐文化以适应快节奏的城市生活,肯德基、麦当劳、意大利pizza等洋快餐遍地都是。

  17、鸡尾酒

  地点:波兰Konstancin-Jeziorna

  Sobczyscy一家正在享用鸡尾酒,由茴芹和苦艾配成。伏特加无色透明,可与其他酒类混合调成各种混合饮品和鸡尾酒。伏特加现已不是苏联的特产,波兰、德国、美国、英国、日本等都有生产出品质与苏联所产相近的伏特加。(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