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西藏陕西贵州湖南等中共十七大代表团抵达北京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二日电 (记者孙宇挺周兆军)出席中共十七大的西藏代表团今天上午十时二十五分乘坐国航航班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这是首个抵京的十七大代表团。

  十七大代表、身着藏服的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委书记多托走出机场时向记者表示,这几年西藏发展很快,这要感谢全国的支援和中央的关心。他将认真学习、审议十七大报告,并积极反映基层情况以及人民群众的期望。

  白玛朗杰代表是林芝地区的地委书记,一出机场,他就握住等候在门口的哥哥白玛赤林的手。白玛赤林也是十七大代表,但他比其他代表提前几天到了北京。

  白玛朗杰对记者说,十六大以来,可以说是西藏发展的历史最好时期,特别是青藏铁路开通以后,西藏的旅游业迅速发展,也带动了经济、社会各方面的进步。他希望在十七大以后,西藏的基础设施能进一步改善。

  约二十分钟之后,陕西代表团也抵达了首都机场。作为陕西的基层代表,商洛市商州城关小学女校长刘清荣告诉记者,这几年中国的基础教育发展非常快、很得民心,她并表示,在素质教育方面还需要加强。她期望十七大报告会有一些关于教育的新政策、新举措出台,企盼这个盛会给中国基础教育带来更大的发展前景。

  随后抵达的还有贵州、湖南等地的代表团。湖南代表团包机抵达北京,毛泽东故里韶山村党总支书记毛雨时步下舷梯,前来接机的工作人员向他敬献了鲜花。毛雨时已经连续三次当选全国党代表,红光满面的他告诉记者,作为主席的故乡,韶山村有着光荣的历史。“我是韶山村的第二十四任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把这个接力棒一代一代传下去。”对于即将召开的十七大,毛雨时期待能有更多优惠农村的好政策。

  在迎接十七大代表的首都机场新专机楼装帧一新,大门上方的国徽下悬挂着“热烈欢迎党的十七大代表”的红色横幅。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