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采访十七大的境外记者参观北京市规划展览馆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孟娜、李亚杰)部分前来采访十七大的境外记者12日上午应十七大新闻中心的邀请参观了北京市规划展览馆。

  境外记者首先来到展览馆的三维影像播放厅,观看了简述北京850年建都史的影片《不朽之城》和反映当前北京建设成就、展望2008年的立体影片《新北京》,继而参观了北京城市规划沙盘;北京奥运场馆规划展区;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展厅;故宫实物模型等。

  丹麦《政治报》亚洲通讯员奥尔森说,关于北京历史的电影短片“非常美妙”,而关于北京现在和未来建设的三维影片更加令他印象深刻。

  奥尔森在多年前曾经来过北京,这次他用“巨变”来形容自己故地重游的感受。“北京的大街上汽车多了很多,说明更多的居民拥有了私家车;市区里多了很多现代的建筑,说明人们的财富增加了,越来越多的人拥有了自己的公寓,这些都是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过程中出现的令人欣喜的现象。”奥尔森说。

  奥尔森很满意十七大新闻中心的服务。“新闻中心不但及时提供我们所需要的信息,而且还周到组织我们到国家大剧院、奥运场馆、北京市规划展览馆等地方参观,这很重要,因为我们想了解有关中国的一切。”他说。

  位于展览馆三层的北京城市规划沙盘,既展现了目前北京部分城区的模样,也展示了正在建设和规划中建筑的面貌。沙盘上,蓝色的灯光代表了北京城区的水系;黄灯闪烁展示了北京的主要道路和建筑;红灯闪烁展示了北京的城铁和地铁系统。不少常驻北京的境外记者都饶有兴趣地在模型上寻找自己熟悉的地方。

  在北京工作已六年半的《苏维埃白俄罗斯报》北京分社社长伊娜莎表示,这个展览馆提供了很多有效信息,令她印象非常深刻。伊娜莎去过中国不少地方,她认为中国很多地方都在保留了传统的同时发展了现代化。

  伊娜莎很重视即将到来的十七大的报道,认为“中国共产党正在不断提升自己的执政能力应对发展中的新挑战。”

  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于2004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目前已接待约120万人。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